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爱投远距离三分 他不怕延长半米的三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9: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3日报道  “你说常规赛的三分线和季后赛有什么不同?我知道它们不一样,但真的没有区别,”卢卡斯一脸轻松地说,“也许有一点点不同,但我根本不担心这个。”

  和福建队的这场比赛,卢卡斯投了惊人的17个三分球,中了7个。

  卢卡斯是没有理由担心,他打过NBA,只是延长半米的三分线,对他丝毫没有问题。他说:“是的,训练我就是这么练的,不管在美国,还是在上海,我都可以在这样的距离投篮。”队友王勇看了他一眼,打趣道:“是啊,就是再长半米他也没问题。”

  卢卡斯就是上海队的一个缩影,他爱投三分,而且投得准。他场均要投9.7个三分,能进4.4个,命中率达到45.3%。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外援里面,也只有陕西队的皮科特比他更准。可是,皮科特只进了86个三分,他进了112个,一共出手了246次!“我喜欢投篮,我觉得每次投篮都会命中,大部分的时间里,这是我最好的得分方式,”卢卡斯说,不过,他并不是一个只顾个人,不顾队友死活的家伙,“我们队没有很多的大个子,相反,有很多的投手,他们都很优秀。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也同样对我很信任。不管谁出现空当,都要毫不犹豫地出手投篮。”

  卢卡斯右手手腕的内侧,有一处不大的文身,只有一个英文单词:faith。有忠诚、信心和信仰的意思。他说:“我两岁开始接触篮球,和我一起打球的孩子都比我更高、更强壮,一开始我觉得必须击败他们。但我发现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是控卫,不可能做所有的事情,必须学会如何调动队友的能量,用团队的力量去赢得比赛。”

  对江苏,卢卡斯下半场状态极佳,狂砍33分。但在决定胜负的时刻,他把球传给了刘炜,后者三分球帮助上海队锁定胜局。对八一,卢卡斯状态不佳,最后一投,他把机会交给了王立刚,后者的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卢卡斯说:“我有一帮出色的队友,这让我感到很幸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