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门票仅剩两张 末程皆遇强敌山东形式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3:43  生活日报

  在99:111惨败辽宁后,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排名第9的浙江队战绩为12胜15负,而联赛第29轮主场战胜山东之后,排名第六的辽宁队战绩18胜9负,在常规赛仅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辽宁队也提前搭上了开往季后赛的班车。如此一来,季后赛门票还剩下最后两张,不过,排名7-12位的福建、山东、浙江、八一、东莞甚至吉林都有机会竞争这最后的两个名额。

  而本轮过后,13胜14负的山东排名第8,只比浙江和八一多赢一两场比赛。再看看山东队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客场对吉林,主场打江苏、上海,客场打八一、福建。若单从实力上分析,哪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全军覆没也不足为奇。要知道,这个赛季山东队还从没战胜过一支真正的强队,客场也很少赢球。而山东队的两个主场对手都很强,对手相对较弱的比赛,又偏偏安排在客场。可以说,形势对山东队十分不利。

  再看竞争对手,局势对于福建而言最为有利。在剩下的四场比赛中,他们还有三个主场,即使只拿下这其中的两场胜利,他们仍将基本确保晋级。即使全部输球的话,他们身后的追赶者也很难超越。尽管浙江队排名第九,不过他们的对手中包括天津、陕西和吉林等弱队,取胜把握较大,因此,他们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挤掉山东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相比之下,11胜16负的八一队的局势很不乐观,剩下2个主场2个客场,他们至少拿下3场胜利,晋级才有希望。至于东莞、吉林,仅仅存在理论上晋级的希望,他们不但要打好剩余的比赛,还要期待对手主动犯错,所以晋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