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34分险遭福建惊天逆转 大鲨鱼拿球迷“寻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晋江报道

  邓华德是个喜怒行于色的主教练,在昨晚上海玛吉斯男篮客场103比98击败福建队的比赛中,他的快乐与愤怒在短短两节之内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比赛真是太有意思了!”邓华德冲着替补席说这话的时候,卢卡斯刚刚投中了他第三节的第三个三分球。主教练脸上的笑容感染了整个替补席,大伙轻松地看着比赛,等待着一波“三分雨”的降临。出色的手感让上海队这一节一共送出了5个三分,而单节两分球命中率高达八成。打了对手一个30比13,第三节结束时上海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30分。

  赛前训练的时候,卢卡斯就曾提醒过队友,面对福建这样的对手,速战速决是个好办法,“我们一定要在一开始就锁定优势,这样就能够掌控整场比赛。”光是从第三节来看,他们确实做到了。现场的主场球迷已经有人离场,而巨大的领先优势也让邓华德放心大胆地尝试着在第四节比赛换上另一套阵容。场上除了篮下的塞勒,罗旭东、彭飞、李根还有蔡亮都是替补球员。悠闲地在场边踱步,邓华德还不忘关照替补席上的卢卡斯,“把衣服给穿上!”

  只是,卢卡斯的T恤还没在身上捂热,很快又脱下来了。第四节开打后,球队在篮下的进攻出现失误,反倒是让福建队外援波特打出一个2+1。此时,邓华德还没有对球场上的球员失去耐心,他叫了一次暂停。显然,教练希望给自己的替补阵容再一次机会,但仅仅一个回合过后,他又改变了自己的主意。蔡亮在篮下被封盖,而福建队借助快攻再夺两分。飞入篮网的皮球还没触地,邓华德已经对着技术台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一口气把卢卡斯、刘炜和阿巴斯全部换上,只是在替补席上待久了,主力球员似乎一下子也找不到感觉。领先优势逐渐被缩小,邓华德开始坐不住了,他脱掉了西装外套,狠狠地扔在一边。没有对着场上的球员,他却转过头对着身旁那些被换下场的替补们大发脾气,“看看这比赛,想想你们做了什么!”赛后,邓华德将这噩梦般的几分钟评价为球队的停滞期,“对手值得我们赞扬,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胜利的渴望,而我们却停下过。”停滞不前的上海队让对手打了一波15比0,之前的巨大优势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荡然无存。

  邓华德被迫再次请求暂停,好在这一次终于起到了效果。比赛重新开始后,塞勒强打篮下得手,并且抢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篮板,再加上阿巴斯、卢卡斯稳健的罚球,上海男篮在终场前13秒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尽管只有4分的优势,但已经确保球队在客场取胜。

  “这个时候,我只能让他们5个放松一下,就按照正常的来打。”赛后,邓华德三言两语地解释了一下最后一次暂停时的安排。显然,这场过山车般的比赛让他心情颇为糟糕。发布会结束后,他低着头离开发布会现场。唯有遇见福建队主帅张德贵,他才主动开口,“你们真的很出色,理应获得季后赛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