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140比109击败陕西队 首尾战惊现粤军最强阵容

  

哈里森(右)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 本报资料图片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西安3月3日电

  CBA积分榜上的首尾战,广东东莞银行却无比认真。以140比109赢了陕西东盛31分,李春江赛后还发了脾气,而在第3节,广东宏远派出了久违的“三老”加双外援的最强阵容。

  抵达西安,全队都知道这只是中转站,目标是下一站对阵积分榜第2位的新疆广汇。此行队里少了正在养伤的周鹏和陈江华,又将前往冰天雪地里的乌鲁木齐,挑战曾在主场战胜过自己的新疆广汇,李春江自然严肃起来,似乎在西安就已经进入对阵新疆广汇的心理状态。

  西安球迷热捧最强阵容

  西安今晨降雨,气温也降了好几度,李春江反复强调:“上去千万不可以放松,只有主动用力,才不容易受伤。”

  但放松还是不可避免,上半场以72比53领先对方19分,全队竟然有10次失误。李春江在第3节派上了帕克、哈里森、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这可以说是广东宏远默契程度最强,也是攻击力最强的阵容。他们在一起打了将近9分钟,此前就算面对上海大鲨鱼的强力反扑,也没打这么长的时间。

  9分钟,打了对方一个29比11,广东宏远以101比64领先。主场DJ兴奋地对全场高呼:“广东这是尊重我们,同时也是尊重现场的球迷。”这套阵容得到最多的喝彩,就连主场球迷也开始喊着朱芳雨和杜锋的名字。当然,陕西东盛的球员也无比兴奋,拼命突破来赢得球迷的喝彩。

  全队11人都登场比赛,全部都有得分。陕西东盛内线外援爱德华兹因伤返回美国,锋线外援皮科特也因伤无法登场。哈里森过足了内线强攻的瘾,才打了26分钟,就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朱芳雨也拿到21分,杜锋打了整个下半场拿到20分。

  广东宏远本赛季的最高单场得分,是主场以143比118击败陕西东盛,而第2高分就是本场以140比109击败陕西东盛。

  尽管获得大胜,但李春江赛后却满脸铁青。“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到了新闻发布会,李春江第一句话就是批评了球队,“而且全队在心态上过于放松。”早在来发布会之前,李春江已经在休息室发了一通火。

  不过王仕鹏倒是挺赞同主教练所说的:“确实有点松吧。下一场关键比赛,大家都该紧一紧。”

  贾三包子更受全队青睐

  西安也是全队比较喜欢来的一个城市,队里北方人多,都喜欢北方的食物。过年前在太原,任骏飞的父母招待全队一顿极其美味的烤全羊,吃得人人赞不绝口。朱芳雨到了西安,就吵着要吃烤全羊,老总刘宏疆到处打电话找哪有烤全羊。

  谁知道,到了征求全队意见时,没几个人愿意吃烤肉,都愿意到当地的回民街吃有名的灌汤包“贾三包子”。最后只剩下朱芳雨另寻吃处,全队都奔着美味的消夜而去。

  过去两个赛季,广东宏远从未在一个赛季的常规赛里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若算上季后赛,也只有在2007~2008赛季,主场输给了辽宁盼盼之后,总决赛客场又输了一场。

  明天一早飞往乌鲁木齐,对阵新疆广汇一战将真正考验这支总冠军球队的实力。若能赢下3分以上,广东宏远将提前拿到常规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