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在上海新天地买景观房 拜见李秋平获人生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4:41  申江服务导报
姚明在上海新天地买景观房拜见李秋平获人生忠告

姚明与李秋平

姚明在上海新天地买景观房拜见李秋平获人生忠告

▲碰见了刘翔

  ⊙文/芍药⊙摄影/严子健

  年前,听说姚明要去给师傅李秋平拜年。

  到大年三十,师傅李秋平说,年前姚明回美国去,在机场给他发了短信,说要过来拜年,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直到年初三午后,师傅接到徒弟的邀局电话:年初六一起午饭,如何。

  吃饭如何都是好的。

  席开一处,话说两头。三个男人分别赶到巨鹿路一家小小的本帮餐馆,钻进一个显得略小的包房,点了一桌小菜,席间无酒无饮料,一壶普洱茶泡到席尾。冬笋荠菜、糖醋小排……似乎都未动过筷子。除了两位师徒,还有师徒的好友——解放日报记者严子健。

  男人聊家常,说什么?

  不聊孩子,但是说到了房子,说到姚明在新天地买了套价格相当的景观房。

  不聊上海队,但是聊到了小队员的培养。

  姚明很赞赏师傅多年在小队员培养上的智慧和经验,也想在小队员的培养上再开一片事业……

  师傅的话转弯了:你还是得好好打球,在中国,你打球是最棒的,但搞篮球经营,你还得好好学,不要什么都想做。

  姚明笑,有点憨,这种笑,近来有点少见到。

  人说,姚明此前“在师徒之间做的一些事”,必是“有他的想法和道理”,姚明怎么可能是简单的人?在上海篮坛,李秋平曾经的绰号叫“小诸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