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个月内两遭重创 失去华仔对全队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广东队现在依然持续着本赛季最长的联赛,但是在风风火火的战绩背后,球队却正在遭遇潜在的危机。在陈江华被诊断出要休战半年之后,一个月时间内,广东队已经失去了周鹏和陈江华两元大将。

  陈江华是在广东队上周日和天津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封盖法赫德的上篮之后倒地不起,随后右膝盖一直敷着冰。而今天前往香港时,陈江华还能自己走动,他还说:“肯定不会有事的。”但香港医院的检查结果事与愿违,医生判断陈江华的膝盖韧带有损伤,至少要休战6个月。

  加上此前确定常规赛报销的周鹏,广东队已经失去了两个场均出场时间在20分钟左右的主要轮换球员。杜锋最近表现出的状态让广东队还不会为周鹏的缺席而担忧,但是陈江华的缺阵则会对球队有很大的影响。

  本赛季场均出战18分钟,可以拿到4.5分和2.0次助攻。数据并不出色,但是陈江华在李春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却无人可以代替。以速度擅长的陈江华在广东队的作用就是变速器,当对手刚刚适应广东队的阵地进攻时,陈江华的出场可以领球队迅速提速,尤其当陈江华和帕克一起在场上的时候,这种节奏上的变化往往会在几分钟之内决定比赛的胜负。

  如果陈江华真的要修养六个月,这意味着陈江华不但将缺席广东队剩下所有的比赛,甚至连国家队的名单也没有机会进入。六个月之后等陈江华复出的之后,下赛季的CBA只差一个月时间开始。

  目前广东队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只剩下“死神”帕克和刘晓宇两个人,陈江华缺阵之后,帕克客串得分后卫的机会将大大减少,而广东队双后卫的战术可能也将因此而大受影响。季后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即将开始,李春江手上的牌越来越少,他将如何来拿第六座总冠军奖杯。

  (呼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