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想季后赛马布里想总冠军 老板:别逼独狼减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太原报道

  对吉林的前一天晚上,泰勒请老朋友罗杰斯吃饭,顺便捎上了吉林的小外援卡尔,饭桌上聊到第二天的比赛,卡尔说,“马布里上一场太牛了,拿个三双,还能再有7个抢断,看来我明天得好好打,才能去限制他。”泰勒差点把果汁喷到了桌子上,“限制斯蒂芬?”他问卡尔,“你多大了!”卡尔没明白泰勒的意思,老老实实作答,“我今年24岁。”

  “怪不得,你刚才说的话,真象出自一个24岁的孩子之口。”泰勒笑了,“没有人能够挡住斯蒂芬的,孩子!”

  没有人能够阻挡马布里,泰勒这么认为,吴庆龙这么认为,队员们,都这么认为,所以,到现在,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对季后赛的希望,马布里更不会放弃,“我们要一场一场赢下去,进季后赛,然后向冠军发起冲击。”马布里信誓旦旦的对记者说,“我渴望得到总冠军!”

  请不要把这看作是狂妄,要知道,超级球星的自信,来自于对自身实力的了解,来自于对胜利的渴望,不到最后一刻,马布里不会说失败,尽管,现在山西汾酒队冲进季后赛的希望真的很渺茫:就算他们拿下剩下的所有五场,还要看别的队的脸色。

  可即使是球迷,也仍然看好山西,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相信马布里肯定能创造奇迹的,和认为马布里有可能带领球队进季候赛的加起来,竟然占到总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二。

  球队也没有人说放弃,即便在输给吉林之后,马布里还让翻译杨晨和吴庆龙说,“得和大伙说说,我们要相信自己能进季后赛,我知道我们就算接下来全赢,也要看其他球队的情况,可如果我们要是这么想,心气就会掉下来,心气一掉下来,就容易输球,那就真的没戏了……”吴庆龙拍着马布里的肩膀,“放心,我们一直都在强调,要拼到最后一刻。”

  马布里其实不怎么会算排名形势,从在新疆的时候开始,他就每天盯着杨晨问,“我们要怎么样才能进季后赛?”他还让杨晨把接下来对手的外援情况一一告诉他,他好心里提前有个底。杨晨告诉他形势很困难,马布里说,“我打了13年NBA,什么困难没见过。”他把嘴一撇,“我记得有次季后赛打马刺,那时我在太阳,最后一场决定谁出线的比赛,那场我打得很糟糕,几乎没怎么得分,我们也一直落后,可最后时刻,我绝杀了他们,比赛就是这样,总会有困难的时候,有时候你打得很好,有时候你会很糟糕,可不管怎么样,你得全力去打,那样就有赢球的希望。”

  马布里感慨着,打了这么多年球,经历过的困难太多了,他从来没害怕过,打辽宁盼盼那场,他开局打得真够糟糕,上半场,他8投仅1中,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若无其事的说,“落后赖我,我状态没调好,不过一会就没问题了。”说完这句话几分钟后,他单节8投7中,轻松砍下19分。“我们就该像那场比赛,落后那么多还一样能追回来,而不是像打吉林那样,开局太放松,打着打着,一看落后多了,心里就想着放弃了。”

  球迷指望着马布里能把山西汾酒队带进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如果山西的赛季结束,他们的损失是只能看没有马布里的CBA。记者对马布里说:“要是你们进不了季后赛,球迷就看不到你表演了。”可马布里却说,“比赛是打给球迷看的,可更是为球队而战,我不会想球迷什么,我只一心想着帮助球队赢球,一直赢下去,直到拿到冠军我才会满意。”

  在球队连进季后赛都十分艰难的情况下,马布里仍然反复提到冠军,他不怕人笑他是痴人说梦,“从开始打球到现在,我在场上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永远不会改变。”

  不少人觉得,马布里应该更自私一些,他应该得更多的分,这样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可怕,更有进季后赛的希望。马布里却不这么想,接下来的比赛,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打,“如果只是我和莫两个人打,那对手很容易限制我们,我要通过传球让每个人的都给对手构成威胁,这样球队才更具备战斗力,这样的话,我个人的攻击也会更好——他们既要防止我传球,又要防止我得分,那将是很困难的事。”当然,该站出来的时候,他也不会手软。对吉林,第四节他又疯狂地掠下13分,可惜,这一次,努力却成了徒劳。

  但马布里相信他的队友,即使有些队友还不够出色。几天前,泰勒私下和他抱怨说,“我们队友要是再强一些,我们会更好打。”马布里一本正经的说泰勒,“千万别抱怨队友,他们很多人还是孩子,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成长。”在季后赛形势告急的情况下,马布里在指导队友方面做得更努力。27日下午的训练,有一个小时是给队员练基本功的,那一个小时,马布里一直在教潘玉乐,教他在篮下的脚步,教他怎么在短时间里提高球感,队友和潘玉乐开玩笑,“俱乐部花钱给你请了个私人教练。”马布里听了连忙纠正,“我可不是教练,我只是帮助他而已。”

  尽管看起来有些晚,可泰勒的复苏以及张学文的复出,对于山西队而言多少算是好消息。泰勒在对辽宁时拿到了CBA生涯最高的34分,这一战又是29分。而张学文的伤愈归队则让球队的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他先是让辽宁的罗宾逊吃足了苦头,全场仅得14分还出现4次失误,对阵吉林,他一共被对手侵犯六次——有五次是造成了对手的进攻犯规!“莫状态来了,科比(张学文的英文名)也能打了,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马布里依然很乐观。

  主场输给吉林之后,俱乐部已经意识到,球队距离本赛季的季后赛已经渐行渐远。更衣室里,老板王兴江并没有责备队员,而是向他们提出了更现实的要求:“你们得好好学习一下马布里。现在看来,要进季后赛是很难了,所以更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多学习,别等人马布里走了才知道后悔。你们自己算算,从马布里来了到现在,自己有多少次是被球直接砸中的?你们的注意力和接球意识提高了多少?请马布里来是给球队提速的,可现在呢,你们在逼着马布里为你们降速!你们倒好,成改装马布里了!”

  季后赛,正在离山西越来越远。看起来,马布里和这帮年轻队友们告别的日子,不得不提前了。但愿,山西没有白请马大少来太原走一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