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届MVP为何沦为半场先生 唐正东抱怨接球机会变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唐正东又出事了:在上周五江苏队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唐正东并没有登场亮相,而是一直坐在场边观看。赛后有媒体爆出唐正东因伤没法上场。但另一种说法却称唐正东因与主教练杰森产生矛盾,拒绝登场比赛。继上次因误机被球队处罚后,这是唐正东第二次不因为伤病没有登场比赛了。

  自伤愈复出以来,唐正东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而在江苏队将外援哈维换回球队后,唐正东更是多数时间只能打半场比赛。似乎可以推断,这是导致唐正东这位三届MVP对主教练杰森产生不满的原因之一。

  回归遭遇新体系

  2009年夏天,因膝伤休战一年多的唐正东在夏季联赛中复出,当时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可以满足联赛的要求。“夏季联赛使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唐正东说,“后来的全运会也觉得还可以。”但随着联赛的临近,唐正东先是陷入了与球队的合同纠纷,继而又在赛季之初状态下降,这才导致了他的上场时间受到影响。不过,唐正东认为,自己的状态下滑,跟球队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

  “我复出之后,觉得自己好像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他说,“球队人员上有变化,打法也有变化,跟我以前熟悉的球队不一样,所以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毕竟我不可能让球队因为我去改变,只能是我去适应球队的变化。”

  唐正东受伤时,球队的主教练还不是杰森,而当他做完手术回到国内时,杰森已经在江苏建立了一个新的战术体系。以胡雪峰和哈维为核心的江苏队,打得更加快速,战术变化也比较快,特别是胡雪峰和哈维成为了球队的主要攻击点,这也与唐正东受伤之前完全不同。

  球队的变化,让唐正东没能很快找到感觉,在联赛的开局阶段他的状态非常不理想,场均只能得到7.6分。

  接球机会大减

  随着联赛的进行,唐正东的状态也逐渐回升。

  一方面,由于最早的外援选择不理想(约翰逊+杰米尔),约翰逊一直状态不佳,而杰米尔更适合打四号位。于是,唐正东又回到了主力攻击点的位置,另一方面,自己也对球队的打法更加适应。在哈维回归之前,唐正东已经可以达到场均16.3分,篮板球也接近10个。

  不过这样的状况没能维持多久,上赛季江苏猛援哈维的回归,让唐正东又一次被放到了次要位置。哈维拥有强大的攻击力,马上就成为第一攻击点。而唐正东的上场时间开始减少。唐正东有点郁闷,他没有想到,自己离开球队一段时间,竟然连主攻的位置都保不住了。“现在我接到球的机会跟以前完全没法比,”他说,“以前我每场出手次数都是全队前两名,可是现在一场球也就投个十来次,有时候我连拿到球都很难。我觉得,只要给我足够的出手机会,我也可以打回原来的状态。”

  唐正东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球队客场挑战东莞和广东的比赛时,他被爆夜不归宿,实际上只是误了飞机。为此,球队对他进行了处罚。但停赛结束后,唐正东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4.8分,上场时间也从原来的半场左右,增加到近3节。可这5场球之后,他又被杰森变成了只打半场的球员。

  只能打半场球

  主教练杰森为了更好地使用外援这副牌,干脆坚持在下半场派双外援登场,唐正东的出场时间就被杰米尔瓜分去。到客场挑战上海时,唐正东在下半场没有获得一秒钟时间,即便是在对方的内线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

  唐正东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会迅速沦为半场球员,甚至连接球进攻的次数都少了很多。那场打完上海,他就觉得郁闷。“我们赛前说了要打内线要打内线,可是比赛里你看,真正的内线进攻有几次?”当时他说,“我一开始还能去拼命要位,可是我要到了位,却没有球传给我,要了几次后,我自己都没信心了。现在我们球队似乎内线人员有些多了,有点儿浪费,原来像我和刘亚辉还都能打很长时间,可是现在时间都减少了。”

  只打半场比赛,让唐正东很不适应,他仍然期待自己可以像以前一样打球。“我现在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了,我只是希望多帮助球队而已。”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