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力挺莫科:愿他尽快振奋起来 回到八一队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19  现代金报
王治郅力挺莫科:愿他尽快振奋起来回到八一队中

王治郅向给其系红领巾的学生敬礼 记者 张培坚 摄

  昨天正好赶上中小学开学,在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组织下,八一双鹿男篮队员们早上在大山深处与大堰中学生分享成长的快乐,下午来到宁波鄞州区创业园区和东南小学的孩子们分享篮球的魅力,和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记者 邹鑫

  关心莫科 奇怪个高 问大郅的问题很雷人

  天空细雨绵绵,双鹿男篮队员们铆足精神出发了。大堰中学隐匿在层峦叠嶂之中,大巴车开出城市后爬了半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才来到目的地。孩子们早已穿着整齐划一的衣服站在操场上,看到心目中的篮球明星,大家又是叫,又是笑,兴奋得不得了。

  雨越下越大,原定的室外活动转入室内,孩子们有了近距离接触明星的机会,几个孩子大胆提问。一个初一年级的男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站起来就问:“王治郅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很明显,大郅被雷倒了,表情夸张到极点。大郅礼貌地站起来,告诉孩子:“我孩子已经五岁了。”

  随后一个男孩子提问,“莫科为什么没有来?”王治郅想了想,说:“莫科家里出了点事情,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都希望他能尽快振奋起来,回到我们队伍中间。”话锋一转,大郅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王磊,“不过,王磊回来了,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最后一个问题终于轮到一个女孩子,“我想问你们所有人为什么长这么高?”教练员张劲松代表大家告诉孩子们,“除了先天因素之外,他们喜欢锻炼身体,外加合理的饮食习惯就能长高了。”

  跳舞 学篮球 孩子们玩得可HIGH了

  八一双鹿男篮早上下午分别跑了两所学校。早上在大山深处与大堰中学分享成长的快乐,下午来到鄞州区创业园区和东南小学的孩子们分享篮球的魅力。

  男篮队员这些大孩子们当天享受到了两次贵宾级待遇。进入学校时不光有学生们列队欢迎,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多少年都没戴过了。”王治郅感叹。肖克拉提还讨论起自己上小学买红领巾的价格。“我上小学时已经是一块五了,五角钱的肯定质量不好。”

  学校内互动环节除了提问题,还包括肢体运动。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王治郅和王磊分别带领小朋友做健身操。王磊跟着节奏跳得有板有眼,动作非常到位;而王治郅由于空间受限,胳膊难以伸直,最终败给王磊队。

  有消息说王治郅今夏要组织篮球夏令营,借着和孩子们互动的机会,王治郅也现场指导孩子们正确的投篮姿势。孩子们按顺序走到王治郅身边。在大郅手把手的指导下摆好姿势出手。王中光也将常用的运球姿势逐一讲解展示给孩子们。

  结束了与学生的互动,铁军将士们被邀请到富邦电池车间观看电池生产过程。看到电池从原料到成品的各个环节,队员们感叹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原来电池是这样制作出来的。”

  尝土家菜 采摘草莓

  王磊体验“偷”草莓之乐

  大堰镇正好处在宁波居民用水的源头,环境优美。正值万物复苏之际,常照村大棚里的草莓也到了采摘的好时候。中午在大堰镇在水一方农庄尝过了土家菜,队员们受主办方邀请前去采摘草莓。

  “偷菜偷到人家地里了。”八一双鹿男篮队员们也是网络农场的忠实粉丝,“一直在网上偷菜偷果子,今天轮到在大棚里摘草莓。”第一次下地干活队员们非常好奇,向工作人员领了篮子,摆开架势,三五个一群走进大棚。

  下雨地里十分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很容易弄脏队员们的球鞋。王磊看着棚内的草莓犯起嘀咕,“草莓倒是诱人,可地里太泥了。”想了想,王磊最终放弃。丰磊、姚锴夫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园,进入大棚先摆个POSE拍张照片。陈可趁着大家不注意,冲到最前端先下手为强,“你们可就要采我剩下的了”,十分得意。走一圈下来,大家筐子里硕果累累,可裤脚、鞋子沾满了泥水。

  谁料,站在大棚外的王磊早已打下埋伏,队友一番辛苦换来的果实,被他不劳而获,中途“劫”走。胡克端着自己只剩下几个草莓的筐子小心翼翼:“可要保护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