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感慨广东新生代很幸运:数据绝不能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2月28日东莞报道在CBA,除非是推倒重来,任何球队对年轻队员的培养都是循序渐进,其他球队甚至比宏远更加保守。以老带新,是宏远一脉相承的传统,从当年的杜锋、朱芳雨,在到现在的苏伟、王征、董瀚麟。从小将变成老将后,杜锋说,现在的这帮球员比他们那会幸运多了。

  现在广东东莞银行的这些中生代和年轻球员,一般都能获得接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如果打得好,那就能打得更久。在场上,队里也鼓励这些球员大胆发挥。

  这种情况让杜锋觉得后面这拨球员很幸运。“我觉得他们很幸运,能够在这样的一个集体打球。周围有这么多好的队友能够帮助他们。也只有在我们队他们才能得到这么多的锻炼机会,就算落后了也不怕,”杜锋说,“你要换其他队,敢这样锻炼球员吗?一锻炼,输了呢?我们那时候,哪有这样的条件啊,还能去美国训练,还有外教。”

  或许把苏伟和王征这些球员换一个地方,或许他们会得到更多的时间,数据或许也会漂亮一点。可是数据却仅仅是进步的一小部分。“如果要说数据,周鹏这几个赛季的数据是变化最小的,可是他今年的进步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宏远总经理刘宏疆说,“很多东西,是不能以数据来说的。”杜锋也不赞同用数据来看现在这些球员的进步。“如果我们3个老的,加帕克,再加上一个小的上场,你说哪一点会漏?”杜锋说,“当对方把注意力集中到强点上的时候,必然会有机会出来。所以要看一个球员是不是真的进步了,看的不是这些数据,而是球队需要他们去担当核心球员的时候,他们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去把球打进。当对手真正把防守重心放到你身上的时候,有没有那个把握。”杜锋说当年,他也是一步步的先从角色球员做起:“我刚进队的时候,当时队里老队员也多,个个都能投。我一个年轻队员上去,哪敢乱打什么,一样是老老实实的先从篮板、防守做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