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阵中一人比唐正东重要 他伤停一条战线都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江苏队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以107-116负于福建队。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中锋唐正东发挥一般,在31分钟是时间里11投5中只得到14分8个篮板(6/2),却有4次失误5次犯规。表面看来,江苏队最后被翻盘是偶然事件,但事实上,由于易立受伤导致4号位出现真空,这样的结果并不惊奇。

  比赛还剩4分48秒钟时,江苏队还以100-95领先。但是一次暂停回来之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这次暂停是江苏队主教练杰森主动要的,但从实际效果来看,他似乎是帮了福建队的忙。暂停回来后,江苏队似乎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而反观福建队,则斗志昂扬,越战越勇,打出一波追击高潮,一举将不利局面扭转。

  暂停回来后,波特篮下强打造成江苏队球员阻挡犯规,他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比分变为97-100。龚松林两罚两中后,杨庚霖又强打篮下得到2分,此时福建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101-100。江苏队的噩梦还在继续,胡雪峰三分不中,哈维在争抢篮板时对波特犯规。比赛还剩3分35秒钟时,波特再次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福建队已经领先了3分。杨钦两罚两中后,又是杨庚霖接到波特的传球,在右侧命中一记中投,福建队的领先优势顷刻间达到了7分,而此时比赛时间只剩下2分32秒钟。

  福建队由落后到反超再到巩固胜果,只用了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波特和杨庚霖成为关键人物,前者贡献4分1次助攻,后者也贡献了4分。

  需要注意的是,波特和杨耿林都是4号位球员,而本场比赛,江苏队恰恰面临着4号位上无人可用的尴尬。易立不合时宜地受伤,使得江苏队的4号位球员只剩下刘亚晖。而刘亚晖在本场比赛中恰恰发挥不好,只得到了9分钟出场时间,只有1次出手,得到了2分2个篮板。也就是说,出现在这场比赛中的江苏队,实际上是没有4号位球员的球队。如此说来,最后时刻,福建队两名4号位球员波特和杨庚霖站出来力挽狂澜,并不是偶然的,而是主教练和球员敏锐观察场上局势,狠攻对手薄弱环节的必然结果。

  较之于江苏队,福建队在4号位上的人手要丰裕很多,波特14投5中26分,杨庚霖6投2中6分,福建队这两名4号位球员的效率都不算高,但他们在关键的两分钟里却杀伤力很大,成为扭转战局的主要棋子。不要忘记,福建队还有一名关键的4号位人物,那就是CBA总得分王刘玉栋,波特可以冲击篮下,他则反其道而用之,主要在外线骚扰江苏队。本场比赛,刘玉栋出手14次,两分球和三分球各命中三个,罚球4罚全中,得到了仅次于龚松林和波特的19分,令江苏队很是头疼。

  唐正东和球队剑拔弩张,所以在这场比赛之前,大家都很关注他的状态。但事实情况却是,江苏队输在了4号位上,输在了易立的缺阵上。本赛季易立为江苏队打了24场比赛,场场首发,场均可以得到15.3分,他的进攻、串联甚至是防守都是球队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比赛结果最有说服力,易立的缺席于江苏队而言,无疑于五指少其一,于是就有了波特和杨庚霖逆转时刻里的8分,有了老刘的19分,有了江苏队的败局。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