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常规赛冠军就在眼前!王仕鹏朱芳雨轮番“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11  东莞日报
CBA常规赛冠军就在眼前!王仕鹏朱芳雨轮番“下雨”

■王仕鹏除了“三分雨”了得,奔跑速度同样惊人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农历正月十五,广东东莞银行让市体育馆的天气有些“反常”。面对天津男篮,卫冕冠军狂下“三分雨”,三分球32投14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3.7%。其中,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三分球均为9投5中。最终华南虎以129:109大胜对手,轻松取得14连胜。目前,常规赛还剩6轮,华南虎领先新疆3个胜场,离常规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近。

  比赛开始,陈江华的意外受伤并没有打乱卫冕冠军的进攻节奏,仅在首节华南虎就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其中外援哈里森一人就砍下了14分。

  不过,比赛过早失去悬念,并没有影响其观赏性,因为从第二节开始,王仕鹏首先下起了“三分雨”。

  大鹏先是在三分线右侧轻松投篮命中。接下来一次进攻,大鹏几乎是在同一位置再次命中。不过,天津队的噩梦才刚刚开始,仅过了18秒,大鹏的“三分雨”再次如约而至,随后在三分线左侧他又命中一记三分。连续被大鹏投进4粒三分,天津队对他的防守扩大了很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大鹏继续“下雨”。大鹏的第5个三分球,竟然是一记超远三分,对方防守队员只能怪自己的运气实在太背。次节,短短5分多钟时间,大鹏就连续得到17分。

  不过,李春江并没有让大鹏继续疯狂下去,随后他用朱芳雨换下了王仕鹏。一向热衷下“三分雨”的朱芳雨自然不过放过“下暴雨”的机会,仅在第二节最后一分钟,朱芳雨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

  “其实我们的表现挺好,对方的实力实在太强了,尤其是外线的攻击力实在太强大了,我们的防守队员根本没有起到作用。”赛后天津主帅张舰无奈地表示。

  其实,此役比赛,卫冕冠军除了三分球命中率极高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全队11名登场队员中有8人得分上双。全队的集体井喷,使得比赛从第二节开始就失去悬念。而到了下半场,看到胜负已没有悬念后,天津队也提早换下主力队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