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节江苏末节崩盘被逆转 胡雪峰下半场被“零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50  扬子晚报

  尽管南钢将士拼尽全力,还是在客场107:116负于福建队,这也让南钢在节后遭遇了赛季最长的三连败。本场比赛继易立后,南钢再折大将,孟达在本场比赛中崴脚下场。刚刚被罚的唐正东得到14分8篮板,胡雪峰得到24分,哈维则拿下了32分13篮板的两双。

  虎头蛇尾 南钢末节崩盘

  上半场,南钢龙在胡雪峰的带领下,62:50领先。半场比赛,胡雪峰三分球9投7中,独得24分。而他出色的手感也让场下的省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击节叫好:“小胡手太热了,好现象。”中场休息时,一位福建俱乐部的官员跑来找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他半开玩笑地说:“王总啊,你们队不能这样啊,输给八一,到我们这里手就这么热。唐正东又上场了,好像不太公平吧。”

  然而,正当众人都认为南钢会在福建止住连败时,球队却突然在下半场崩盘。下半场风云突变,南钢“第三节综合征”发作,被对手连连打出反击高潮,福建队打出7-0的开局,逼迫南钢暂停。祸不单行,随后大将孟达在一次拼抢后崴脚下场。局势开始发生变化,南钢不得已派出唐正东、杰米尔和哈维的三高阵容。龚松林的反击得分帮助福建队以78-77完成大逆转。比赛十分激烈,出现多次争议判罚,连续有利主队福建队的判罚激怒了南钢教练组,主帅杰森因为抗议裁判而在场外吃到技术犯规,好在哈维的超远压哨三分帮助南钢以84-79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双方展开肉搏战,福建队单节领到10次犯规,而南钢则领到13次,比赛开始被裁判所掌控。随着哈维单手暴扣砸圈飞出后,南钢迎来恐怖的得分荒,胡雪峰连续出手三分不进,而福建队则多次利用反击得分,波特不停地获得罚球机会,而杨庚霖的中投2分,帮助福建队打出惊人的12-0 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南钢核心胡雪峰在上半场几乎百分百中的情况下,下半场一分未得,最终得分也定格在24分上。当然,除了自身问题,遭遇裁判不公也是南钢输球的重要原因。第四节南钢教练组屡次向记录台提出抗议,直至最终麻木。一位队员郁闷地说道:“杰米尔离福建队员老远都被吹犯规,这比赛打得还有什么意思啊。裁判第四节的吹罚实际上在告诉我们,别努力了,这场球你们输定了。”

  判若两人 胡雪峰下半场被“零封”

  在虎年元宵节的夜晚,南钢龙未能完成自我救赎。核心胡雪峰在本场比赛中波动极大,上下半场可谓判若两人。上半场比赛送出7个三分的胡雪峰,下半场竟然罕见地被对手“零封”,全场只有24分和1次助攻。

  本场比赛,胡雪峰的头号劲敌吕晓明因伤缺阵,后者在本赛季有场均9.25分,4个篮板,6.83次助攻和2.2次抢断的表现,其助攻更是排在“独狼”马布里之后位居联盟第二位。失去强大的对手并未能让胡雪峰游刃有余,上半场凭借火热的手感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是整个下半场比赛,胡雪峰罕见地6投不中,被对手零封。胡雪峰是位被圈内人称为“大心脏”的球员,越关键的时刻越敢于出手,在CBA他留下了多次超级三分力挽狂澜的时刻。不过最近几轮的表现来看,前三节疯狂砍杀的胡雪峰却在第四节罕见地陷入低迷。昨晚面对菜鸟级后卫杨钦,胡雪峰再次虎头蛇尾,和之前不同的是,他这次在整个下半场浑如梦游,攻防两端皆无亮点,惨被对手零封。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胡雪峰没有成为救世主,反而在关键时刻连续三次投篮不进,被对手打出反击。福建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0的高潮,这导致南钢彻底崩溃。

  南钢近期遭遇客场三连败,这也让球队的主将胡雪峰很是郁闷。虽然他在这三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分别出场了52分钟、41分钟、44分钟,但体力再好的“铁人”也难以保持最出色的状态。本赛季前25场比赛中,胡雪峰场均能够砍下15.8分,5.8个篮板,5.44次助攻和4.08次抢断,可是此前面对上海队时,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1分未得;战八一队时第四节也仅得到三分;而打福建队时,甚至整个下半场1分未得,这显然不是一位球队核心、超级后卫应该有的表现。赛后,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士林对胡雪峰大起大落的表现给出解释:“大家都知道,这个赛季小胡出场的时间太长,可能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疲劳期,我们要允许队员有低迷的时候。”

  确实,也许我们的核心胡雪峰真的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来调整了。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晋江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