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意外受伤将休多久 悲情天才三季缺战近5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21:03  新浪体育
陈江华意外受伤将休多久悲情天才三季缺战近50场

陈江华又受伤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广东队以129比109战胜了天津队,本场比赛广东后卫陈江华在第一节刚开始不久就因伤离场,现在还不知道他的伤情是否严重,但是看看陈江华个人简历就会发现,几乎之前的每个赛季他都会因为伤病而缺席不少比赛,这个天才控卫也因此保守困扰。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仅仅2分钟左右,陈江华一次抢断得手发动反击,出色的速度优势让防守球员根本无法追上他,无奈之下天津队球员只能选择了犯规,2次罚球后陈江华拿下了自 己本场的第一个两分,而广东队也顺势打出了一波7比0的高潮。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陈江华今天晚上的演出也就到此为止了,在下一个回合中天津队的后卫法赫德突破了广东的防守突破到篮下,丢掉位置的华仔奋力回追,在法赫德起跳上篮 的时候他在身后也同时跳了起来,在身体碰撞中两人都摔到了场外,法赫德躬身站起重新回到场上,而陈江华却一直躺在地板上。

  身边的队友走过来想拉他一把,但是华仔脸上的表情略显痛苦,对着队友摇了摇手,依旧保持着平躺的姿势,裁判马上暂停了比赛,广东队的队医也跑了过来,在询问了陈江华几 句后,队医在他的右腿上揉按了几下,然后跟其他人一起将华仔挪到了场边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今天陈江华首发出战,而且比赛开始后他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但可惜仅仅2分钟就不得不退出了比赛,随后广东队用刘晓宇替换他出战,几分钟后当镜头再次扫向广东队替补席的时 候,陈江华右腿上包着厚厚的冰袋,坐在椅子上成为了看客。

  又一次受伤!对于陈江华来说这绝对太过尴尬,自从上赛季广东队引进了外援帕克后,球队后卫线上的竞争就变得异常激烈,由于球队很少使用双后卫的战术,因此陈江华和刘晓 宇都只能帕克下场休息的时候分享越来越少的出场时间,这种局势下每一场比赛的表现都会变得非常重要,而现在华仔竟然再次受伤,这也就意味着他可能将失去更多的出场时间 ,而即使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复出,也肯定无法很快的找回状态。

  因伤缺赛,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似乎都难以避免,不过在华仔为期不长的职业生涯中,他缺赛的场次却显得有些太多了。06-07赛季是华仔身体状况最好的一年,那个赛季他为广东 队打了36场比赛。而在随后的两年中他每一个赛季都肯定会出现一次大的伤病。

  07-08赛季由于小腿骨裂缺席了常规赛的13场比赛,虽然在后半程比赛中复出,但是状态上起伏很大。08-09赛季他再次进入了伤病名单,右手手腕舟骨骨裂,这种不常见的伤病让 他又修养了3个月,也因此在常规赛缺席了22场。

  三个赛季,陈江华一共只为广东出战了81场比赛,而他的队友刘晓宇却打了130场!在这两人的对比中,陈江华缺战的场次竟然接近50场,再看看他近几年的个人数据,除了06年一 鸣惊人外,此后几个赛季他的表现一直没有大的提高,甚至还会出现下滑,本赛季场均4.5分和2助攻的数据是四年来的最低值,毫无疑问过多的伤病正在慢慢地侵蚀着这个天才。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