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场女友专座很耀眼 身子一探便能“咬耳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7:06  申江服务导报
上海主场女友专座很耀眼身子一探便能“咬耳朵”

刘炜的太太王卫婷在场边加油

  ⊙文/张澍心徐灿

  效仿NBA,似乎在当下的CBA圈子里比较盛行。尤其,当NBA红人姚明当了上海男篮的老板,又引进了不少NBA的教练、球员,甚至,上海男篮队员们的口头禅都已经NBA化了……别忘记,NBA大佬们身边的女人们从来都是风光无限风头出尽的,咱们CBA的小伙效仿得如何?

  上海男篮主场内,有一排“女友专座”,就在球员席的后一排。虽然“专座”和球员席中间隔着栏杆,但距离很近,女友们只要把身子往前一探,就能和球员“咬耳朵”。这些上海小伙子虽然年纪轻,但魅力不小,全部都“恋爱ing”。所以每场比赛,这里都会坐满上海队小伙子们的女友和家人。其中的“领衔人物”一定是刘炜的太太王卫婷。她剪着一头干练的短发,几乎上海队每场主场比赛,她都会出现在场边,为老公和球队加油打气。上个月刘炜生日,就是由她在赛后将蛋糕推进球场。即使是这几场刘炜“伤停”的比赛,王卫婷也依然会到场,就坐在刘炜身后。比赛进行时,他俩还时不时一前一后地聊两句。比赛结束后,王卫婷还兼职起司机,开着她的奔驰,将刘炜载回家。相比于王卫婷,其他上海小队员的女友们看起来就缺了那么点“星太太”的范儿。也许是这些男生“打出来”的时间尚短,也许是他们银行卡上的“0”不够,没法“包装”女友……用王立刚的话说“虽然就坐在我身后,但是比赛时,女朋友是不会与我有交流的。”所以她们看起来,更像是一排漂亮的“专职球迷”。不过即使这样,也足够台湾球员颜行书羡慕了,因为他孤身一人到上海打球,“放假的时候,他们才不会理我,都去陪女友了……”

  至于3名外援,他们的家人也没有一起来到上海,所以“女友专座”上暂时还没有异国面孔。不过据说目前单身的塞勒想找个中国女友。“新赛季首战,塞勒父母都过来看了,他妈妈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帮他儿子找个女朋友。”主教练邓华德爆料道。

  扫描CBA太太席

  最让人揪心的太太莫科太太王凡

  八一队大将莫科的太太王凡,是现在整个CBA最牵挂人心的。1月24日八一女篮客场对阵北京女篮的赛前训练中,王凡突然晕倒,目前还在昏迷中,需要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王凡突然病倒时,莫科还在千里之外的宁波。接到电话后,莫科当天下午就赶到了北京,当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时,刚刚肋骨骨折也没哼过一声的莫科,顿时泪流满面。此时,离两人领结婚证还不到5个月时间。

  上一场八一83比98输给广厦的比赛中,广厦外援怀特在鞋子上写上了“祝王凡早日康复”,让八一将士备感温情。虽然王凡不在赛场,可赛场上的球员和球迷都记挂着她。

  坐在媒体席的太太杜锋太太马晨菲

  今年23岁的马晨菲,是前国家游泳队的队员,2006年因伤退役后,进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就读。不过马晨菲说自己很少出现在“太太席”上,“我很少看他比赛,一次奥运会,一次全运会,也就两次。”今年7月,就将完成复旦的本科课程,“毕业后我想做一名记者,至于去哪工作,还得和杜锋好好商量一下,他去哪我就跟着去哪。”说不定以后,马晨菲就要坐在记者席上看杜锋比赛了。

  其实,马晨菲与杜锋相识就是为了采访,那是她第一次采访作业,电话是父亲给的(马晨菲的父亲是现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第一次做采访,有些紧张,我一边要求杜锋照着采访提纲回答问题,一边头都不抬手忙脚乱地记着。杜锋见我忙成这样,笑着说,‘这样吧,你问,我答就行,你用录音机记录不是更方便吗?’当时我就觉得杜锋很能理解人。”

  最像教练的太太巴特尔太太德明

  巴特尔妻子德明比巴特尔大了10岁,她一直关注着巴特尔的每场比赛,时间长了,她开始发现巴特尔致命的“毛病”——巴特尔太沉稳、随和、敦厚了,以至于打球时,没什么“脾气”。一次球队去客场打比赛,德明也随队去了。让她奇怪的是,开场后巴特尔就一直兴奋不起来,跑动不积极,抢篮板也不积极,这是因为对方球队里有个他的哥儿们,巴特尔有点“下不了手”。比赛中场休息时,德明冲进运动员休息室,把巴特尔狠狠批评了一顿!巴特尔憨笑着只点头。比赛再开始后,巴特尔果然脱胎换骨,满场飞奔,拼抢积极。

  比赛结束后,德明还要对大巴进行“教育”,告诉他赛场上认真打才是对对手的尊重。这让巴特尔心服口服地说:“你说的毛病是要害,我明白了。”

  从来见不到人的太太王治郅太太宋杨

  王治郅的生活很低调。低调恋爱、低调结婚,甚至连大郅的队友,都很少有人知道他妻子的名字,以及家庭出身。她的妻子宋杨,也从来不会出现在CBA赛场的看台上。但实际上,大郅的生活是由妻子全权打理的。宋杨的爸爸是部队里的高干。宋杨在海城出生,海城长大,在海城的房地产生意做得颇为成功,拥有丰厚的家底。这几年,在资金上对王治郅帮助很大。甚至连大郅回国的决定,都是她一手促成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