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CBA之行甩掉独狼绰号 如何给中国后卫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8:40  三秦都市报

  马布里,江湖大号“独狼”。不过,来到古城西安的“独狼”却用自己的传球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也征服了古城球迷——“独狼”不独,这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共识。而实际上,对山西队的对手来说,这样的“独狼”才更可怕。

  马布里: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

  马布里加盟CBA之后,很多球迷和媒体并不看好这只“独狼”在CBA的前景,毕竟,与教练不和、场外是非多、打球太独……其在NBA之时可谓劣迹斑斑,被视作球队的“毒药”。不过,来到CBA之后的马布里却大有脱胎换骨之势,对此,马布里自解:在最近的一两年中,在他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此次来CBA,就是想换个环境,体验不同的文化和比赛,因此,他会尽量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并会用自己的方式给球队带来尽可能多的帮助。事实证明,他的方式就是帮助队友得分,而不是自己冲锋陷阵。

  教练队友:他已融入球队

  独狼到来之初,山西主帅吴庆龙无疑是最有压力的人,毕竟,手下有这么一个大牌球员,对任何一个CBA教练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现在,大龙已经不再担心,因为在他看来,“马布里已经融合进全队,成为球队的核心。他的到来,使得全队每个人都有变化,大家更团结了”。而在马布里的队友看来,再称呼马布里为“独狼”,实在有些不恰当——马布里自加盟山西以来,场均助攻次数达到10.8次,可以说,他的传球是激活整支球队的关键。山西球员侯冰就表示:“我打了7个赛季了,这样不热衷于单干的外援实在是很少见”。

  球迷:独狼给中国后卫上课

  马布里空降古城西安,受到了球迷的热情追捧,在赛前赛后,总有球迷试图接近他,与他合影,向他索要签名,虽然马布里很少有笑容,显得比较冷傲,但对于球迷的要求,他却几乎是有求必应,很多球迷后来都颇为感叹:独狼其实挺温和的。而在赛场上,快速上篮、背身妙传、机敏抢断……正是马布里的出场让山西队很快从落后取得大比分的领先,这让陕西球迷很是折服:NBA全明星果然名不虚传。更有球迷直言:当大多数球队都把引援的目光对准那些高大的内线球员时,马布里的表现让人们明白了一个后卫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变化——马布里给中国后卫球员上了一课。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