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令对手球迷声浪安静 神经刀开始向全能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13  东莞日报

昨天这场榜首大战,虽然杭州体育馆出人意料地远没有坐满,但现场观众仍然多次掀起巨大的声浪,尤其是广厦多次发起追分狂潮时。而几乎每次这些声浪瞬间安静下来的原因几乎只有一个,王仕鹏又得分了。

  昨晚大鹏的三分球和突破总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出现:首节末段广厦一度领先4分,王仕鹏先是打2+1得手,接着三分命中,连得6分助球队实现反超;第二节开局他连续投篮为球队建立优势;第三节大鹏则吹响反攻的号角,他在两个底角分别投中三分,还连续突破造成犯规,带领球队迅速把分差扩大到10分。

  可以说,当朱芳雨受困于右手小指的伤势手风不顺时,帕克被裁判的一些争议吹罚影响了情绪时,正是王仕鹏多次出手稳定了军心。“我打得还是比较放松吧,命中率也比较高吧。”大鹏总结道。

  本赛季前王仕鹏道出要力争MVP的想法,赛季初由于朱芳雨和杜锋受伤势困扰,大鹏常常“一老带四小”,担任场上领袖,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屡次成为头号得分手。然而华南虎主场输给新疆一役他1分未得饱受批评,幸好在短暂低迷后大鹏状态迅速回升。

  并且大鹏的角色似乎也有了些变化,过往人们对他的印象是突击手和投手,而如今他更像是一名冷血杀手,常常在关键时刻一箭穿心。另外王仕鹏也表现得越来越全能,身为一名后卫队员,除了得分和助攻,他场均还能抢下4个篮板,并还经常贡献抢断。昨晚23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的数据表明,这位当年的“神经刀”如今不仅日趋稳定,并有向“全能战士”靠拢的趋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