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遗忘半季之人两战28中20 巩晓彬为何不早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43  新浪体育
山东遗忘半季之人两战28中20巩晓彬为何不早用他

曹振华令北京内线难以防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斯威夫特是山东队当日最大的英雄,全场比赛砍下36分外加爱14个篮板球,5次暴扣摧残着北京队孱弱的内线。但是在斯威夫特身边有一个人给北京队杀伤力同样巨大,只不过他每一次出手,都是悄无声息。全场比赛,首发大前锋曹振华13投9中砍下20分外加10个篮板和5次助攻。

  从比赛一开始曹振华就在斯威夫特身边发挥作用,看看第一节还剩7分钟时的这次进攻。斯威夫特提到三分线处要求,在将对手的内线引出篮下之后,曹振华心领神会的反跑篮下,斯威夫特精准的反弹球,曹振华轻松拿到2分。

  这只是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当斯威夫特被重点防范的时候,曹振华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他本场比赛13投9中的命中率以及足够说明他的高效,而前4后6的篮板球数同样说明了他的身体优势。

  2米02的身高,接近110公斤的体重,宽阔的身边令曹振华拥有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当然也不能被他的外表迷惑,本场比赛他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上一场山东胜浙江,曹振华15投11中拿到24分,本场比赛13投9中,拿到20分,连续两场20+之后,我们不禁要问,一个有身体,进攻高效,还会传球的大前锋,为什么最近两场比赛才在球队中冒出来?

  看看曹振华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在前大半个赛季,曹振华并没有得到巩晓彬的信任。在本赛季开始的前四场比赛中,曹振华出场最长的一场也只有7分钟,本赛季之前已经有15场比赛出场时间在15分钟以下。而唯一两场出场40分钟以上的比赛,他都拿到了20+。

  早在05-06赛季,曹振华在CBA的处子赛季就可以场均拿到8.7分,随后因为合同原因休战一年,接着在07-08赛季场均可以拿到9.2分成为山东队内线的有力补充。但是上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大大下降,场均得分变成了6.3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曹振华场均出战19分钟,拿到7.2分。

  但是看看曹振华在进攻中的表现,四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从来没有低过53%,本赛季这个数值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8%。巩晓彬曾认为曹振华只会利用身体打球,缺少篮下基本功,这也是为什么巩晓彬迟迟不肯给曹振华更多出场机会的原因。

  但是现在看来,即使不用低位单打,曹振华依然可以用另外一种更高效的方式在进攻中帮助球队。两场比赛之后,对于缺少内线的山东而言,是否会重新衡量曹振华的价值呢?也许现在的曹振华距离巩晓彬的期待已经不远。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