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榜首大战高潮只有几分钟 想实现野心广厦要向广东学习

  本报讯 上半场激情四溢,下半场溃不成军。原以为广厦昨晚主场对广东的比赛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大碰撞,但广厦的抵抗仅仅维持了半场,就在与“国家队”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以105∶125告负。

  赛前,怀特的球鞋上一只贴着“新王非王朝”,一只贴着“改朝换代”四个字,不经意间透露出了广厦的野心。而比赛中,广厦也确实拼尽了自己的全力,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双方肢体接触不断。

  第二节比赛开始三分钟,广东领先了14分,当时很多球迷都以为这场强强对话就要就此失去悬念了。但随后的比赛,广厦开始了绝地反击,特别是内线拉莫斯,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在力挽狂澜。在与广东内线哈里森和董翰麟的对抗中,他几乎一打一个准。眼看比分逐渐追上,焦急的广东主帅李春江不断调兵遣将,但内线还是无人能抗住广厦的中锋,于是,全场观众替李春江出了个主意——“换易建联。”

  随后,拉莫斯接到台湾“野兽”林志杰一记身后妙传暴扣,球进后,拉莫斯挥舞双手,换来了全场观众排山倒海一般的欢呼。士气大振的广厦以一个18∶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并以6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但进入下半场,广厦却似乎忘记了内线的优势所在,球员更多地选择了单打独斗,拉莫斯成为了场上的看客。甚至连球迷都看不过去,在场下大喊:“球给拉莫斯,球给拉莫斯。”最终,失去队友弹药支援的拉莫斯只能在场上练起了折返跑,而球队也越打越乱,导致了下半场的溃败。

  赛后,广厦主帅王非说:“比赛第三节,是输球的关键,在双外援的情况下,没有能够打到一起,防守上不够严密,进攻上默契不够,有了得分机会把握能力也不强。”

  王非说,“这场比赛我们确实技不如人,看到了与强队全方位的差距。”看来,想要实现野心,广厦还得继续向广东多学习。

  本报记者 王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