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赢球如闲庭信步 独狼让山西重燃季后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2:28  天津日报

  上场29.4分钟,12分11次助攻,山西男篮外援马布里以一种闲庭信步的方式帮助球队击败天津男篮。单轮技术统计,马布里远不如前三场连续砍下30分风光,但这并不妨碍球队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

  山西队距离季后赛资格还有4个胜场,要想在仅剩的10轮比赛中实现大翻盘,恐怕依旧是天方夜谭。但至少马布里加盟后,山西队的球打得更加好看,球市也更加火爆,而且仍然在延续着“冲击季后赛”的悬念。毫无疑问,是独狼带来了这种显而易见的改变。

  单就本场比赛来说,虽然独狼没能延续接连得分上30的表演,可左右战局的依旧是他。全场比赛,马布里曾经两次拯救球队于水火:第一次是在次节开始阶段,天津队和山西队杀得难解难分,马布里的上场使得两队分差第一次被拉大;第二次是在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时,凭借天津男篮一波小高潮,山西队19分的领先优势仅剩6分,已经下场休息的马布里再次披挂上阵,并不负众望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反观天津队三名外援,虽然水平在CBA联赛全部外援中属于中上,可没人能起到核心“催化剂”的作用,本场比赛也是因为不冷静被吹罚双技术犯规。其实引进马布里的成本并不高,关键在于手段和决心。本赛季结束后极有可能摆脱垫底命运的天津男篮将失去拥有一名亚洲外援的“特权”,这也要求天津男篮必须提高引援的标准。本报记者 张正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