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现2米12高人后卫 俱乐部高层:大唐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7: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也许身高2米12的长人也能当后卫。昨晚,南钢战胜吉林完成本赛季的第二个8连胜。全场比赛,唐正东得到了18分8个篮板,并用客串后卫的演出,为球迷们献出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好抢断,漂亮!”第二节,当南钢在防守中将吉林队传球断下的时候,全场爆发出欢呼。不过,大家都觉得有些别扭,这个抢断似乎比以往来得更“重”一些。

  开场后一节半的时间里,唐正东在得分一项的统计上,依然是那个尴尬的“0”。于是,第二节中段首次的勾手完成得分,让唐正东一下来了兴致。在断下了吉林队的传球后,身高达到2米12的大唐并没有将球交给胡雪峰,而是自己客串起了后卫,在对手的紧逼之下“一路小跑”,虽然是中锋的体格,但在唐正东组织的推进中,并不乏背身护球和行进中的加速,远远看来,俨然一套后卫的标准动作,只不过,速度和体重让他“露了馅”。在推进至前场底线位置时,唐正东准确地找到了跟进的杨力,一个巧妙的夹缝传球完成助攻,15米的推进震惊全场。对于唐正东的惊艳表现,从小就在一起打球的胡雪峰最有发言权:“大唐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可以说单从运球技术这一项,国内可能没有中锋比他强的。”

  顶着140公斤的体重和2米12的身高做出后卫的快攻组织,唐正东的心情看来不是一般的好。的确,此前,当南钢宣布重新崛起的时候,他们正是从吉林队身上“起步”,在客场艰难战胜对手后,迎来了赛季的第一个8连胜。昨晚再次遇见吉林队,南钢用一场险胜巩固了此前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势头,也迫近了联赛前三位置。全场比赛,大唐砍下18分8个篮板,而所有得分中的13分,均是来自下半场球队在场面被动时的所得。“现在的唐正东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的态度都非常积极,端正。客观地说,他现在在场上的作用已经超过了杰米尔。”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