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98比135成全广厦七连胜 烈豹遭赛季最惨屠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4: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皓)农历新年后的首轮CBA联赛暨第24轮战事昨晚全面打响,做客杭州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98比135不敌浙江广厦,对手凭借七连胜坐稳积分榜次席位置。

  比赛以新世纪连续两波进攻无果、而广厦由怀特命中三分球拉开序幕,这是新世纪噩梦的开始,开局他们就被主队打了一个10比0.此后新世纪主帅孙军叫了暂停,新世纪通过这一调整稳住心神,终于在5比17落后时打出9比0的小高潮,并在首节快结束时追分至22比23.但广厦此后也相应做出调整,对手改由外线打击,王博和林志杰先后远投得分,帮助主队以31比26领先结束第一节。

  比赛自次节起新世纪便再没有获得机会。广厦遣上全联盟身材最高的波多黎各外援拉莫斯,但烈豹仍以小外援特雷·凯利迎敌,内线方面基本拱手让出。广厦借机猛打,拉莫斯这一节就得到16分,半场结束后,比分是66比40,新世纪已经输了26分。

  下半时,新世纪主打凯利和西蒙斯的双外援组合,一度也占据场上优势。但第三节下半阶段突生变异,张凯扭伤脚踝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令客队再无翻盘砝码,只好任由广厦一路拉大分差,最后以98比135俯首称臣。37分的分差,既是两队交战史上的最大差距,也是烈豹本赛季遭到的最惨痛屠戮。

  点睛

  广厦渐强势,宏远受挑战

  早在2004年和2005年征战CBL(N BL的前身,亦称甲B)时,东莞新世纪便确立起对浙江广厦的对阵优势,那两个赛季新世纪四次相逢广厦,取得全胜。此后一年,广厦由NBL升入CBA,两队在顶级联赛有了相逢机会,但新世纪仍能保持对该对手的场上优势,2006-2007、2007-2008连续两个赛季的四场比赛,烈豹再演CBL时全胜对手的一幕。

  上赛季第7轮,新世纪主场133比102大胜广厦,这是其队史上对广厦取得的九连胜,31分更创下当时双方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但这也是新世纪最后一次战胜广厦。自2008年12月21日,广厦在主场一分险胜(105比104)新世纪起,至昨晚前者已对烈豹取得五连胜;而135比98的比分,则将双方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由31分刷新至37分。

  广厦渐强势,受到最大挑战的便是宏远。经昨晚这一场大胜,广厦在24轮战罢后以20胜3负积得43分,积分榜上与华南虎已经平分。明晚两队就要交锋,宏远因少赛一场,即使输球也能暂保头名位置,但积分会被对手多出1分。

  另外,明晚之战双方无论谁胜都将写就一项新纪录:目前广厦以主场11连胜成为全联盟本赛季主场惟一不败球队,宏远则正相反,其以10连胜成为全联盟本赛季客场惟一不败球队,故此战过后,本赛季最牛之主队或客队必将诞生。本报记者刘皓

  其他战报

  郭士强输掉回归首秀

  昨天上海与辽宁的比赛是郭士强在回归辽宁队执教后的首场比赛,不幸遭受了败绩。

  上海83比76辽宁

  山东113比86浙江

  山西108比101天津

  江苏116比108吉林

  福建121比96陕西

  北京124比109青岛

  八一92比103新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