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节奇兵令姚明眉开眼笑 上海阵中究竟藏多少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2:23  新浪体育
单节奇兵令姚明眉开眼笑上海阵中究竟藏多少强人

王勇单节12分令姚明满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第24轮比赛中,上海队以83比76战胜了辽宁,本场比赛上海队的王勇单节得到12分,在球队处于困境时,他的出色发挥帮助上海队重新掌控住了局势并最终拿下了胜利。

  当姚明在春节时设宴招待自己球队的队员时,大家可能都不会想到他们今天会陷入如此的困境:在比赛刚一开始就被对手打了一波5比0,随后就是6比2,8比0,一波波的进攻高潮将上海队彻底打懵,最多时他们曾落后对手17分——而这时连第一节比赛都还没有结束。

  面对这样的场景,主教练必然要做出改变,而他的变化很简单——让坐在板凳上的王勇再次出场,在第一节时王勇在不长的时间里仅有过1次出手一分未得,此时他再次上场究竟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呢?

  很快我们就亲眼看到了答案:在第二节刚开始不久上海队在防守中断球成功,此时持球发动反击的人就是王勇,张庆鹏在一侧不断地追赶,但是依然无法阻挡王勇的步伐,冲到篮下高高跃起,双手扣篮得分——20比28,上海队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

  然而王勇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今天的他就像是专门为了拯救上海而生的:1分钟以后接到卢卡斯的传球在右侧三分线内跳投得分;两个回合后再次得分的又是他,和队友做了一个掩护在外线开火命中三分;在一次暂停后他再次成为了球队的第一进攻点,其他人不断地跑位就是为了给他创造机会,在第一次投篮不中,第二次在相同的位置王勇再次命中一个三分。

  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3投2中,在这一节王勇一人拿下了12分。第一节时上海队曾落后对手11分,而第二节他们终于将比分追平,这并不是完全依靠王勇一人,但是我们必须要承认他是球队这一节的进攻核心,第二节上海全队得到23分,其中12分都是来自于王勇一人。

  本赛季的王勇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神勇,05年和06年时他场均能为球队拿下15分,是当时上海队中最犀利的锋线火炮之一,但是在最近三年他的得分开始逐渐下降,本赛季更是只有场均10分——但是在这个不断减少的数据后面却有另一个数字在不断增加,46%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值。

  上海队中现在并不缺少得分手,在刘炜和卢卡斯的身边王勇无法再象过去那样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但是他稳定的外线却能给球队在特定时间段带来巨大的帮助:在春节之前他曾连续5场比赛至少命中3个三分球,而命中率最低也有50%。再看看今天,当全队都手感不佳的时候,重新打开局面的又是他。

  回到上海过春节的姚明又一次在球馆观看了上海队的比赛,当球队最终赢得胜利的时候,他在看台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仅仅是刘炜和卢卡斯,现在的上海队正涌现出了更多的攻击手,而这也是姚明最乐意看到的一幕。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