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连胜中胡雪峰用20+6+5+5宣战 刘炜和他谁是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2:08  新浪体育
8连胜中胡雪峰用20+6+5+5宣战刘炜和他谁是一哥

胡雪峰人群中传球

  新浪体育讯 又一个8连胜,虽然来的有些艰险,但还是赢了。在江苏队当晚主场116比108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胡雪峰再度成为了江苏队赢球的关键。

  凭借着32分、6个篮板、4记助攻的表现,胡雪峰在江苏队赛季第二个8连胜中,场均取下了20+6+5+5+的全能表现,再一次成为了联赛中后卫线上的焦点。而随着江苏队和上海队本赛季实力的扶摇直上,刘炜和胡雪峰两名联赛顶级后卫间的比较,也再次成为了谈论颇多的话题。

  首节刚一上来,胡雪峰就给吉林队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小将于澍龙上了一课。面对着于澍龙的防守,胡雪峰强行用身体挤开道路,在对手几尽全力飞扑过来的时候完成了漂亮的2+1。随后,还是在于澍龙面前,胡雪峰的经验再次收到了成效,在空中被撞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一个大风车式的抛投竟然在打板后鬼使神差的被送进了篮筐,又一个2+1……“呼~”于澍龙叹了口气,虽然本赛季发挥极为出色,但是在经验丰富的胡雪峰面前,于澍龙依然被好好的上了一课。

  论经验和资历,于澍龙至少目前还不能和胡雪峰相提并论。凭借着最后两分钟内的连得6分+1个前场篮板+1次抢断的表现,胡雪峰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将已经被缩小到2分的分差给揽了回来,奠下了江苏队又一个8连胜的基础。如今,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胡雪峰,又一次孤身一人的撇开了身后的年轻球员,向着刘炜“一哥”的位置发起了冲击。

  作为上海队的核心,刘炜本赛季的发挥同样惊艳,由于姚明的接手和随后多名实力球员的加盟,上海队在本赛季脱胎换骨,而刘炜场均21分、4.6次助攻、4.8个篮板的成绩,让国家队后卫线上的首发几乎失去了悬念,加之多年的国家队经历和大赛经验,所以很多人就此预言,在随后的国家队中,刘炜的国家队主力位置将确定无疑。

  的确,胡雪峰在和刘炜的比较之中,尤其是在为国家队征战比赛方面,存在着不小的劣势。去年的亚锦赛和斯杯上,胡雪峰曾经受到过来自外界的各种褒奖,但关键时刻的失误,也让他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很多人在指责津门惨败的时候,其实胡雪峰也和所有的国家队队友一起,成为了存在争议的一员。但是,胡雪峰从来没有放弃过国家队的梦想,虽然失败的记忆惨痛,但他也不止一次的透露过对于国家队战袍的渴望。

  如今,胡雪峰已经成功的走出了赛季初状态不佳的阴影,用一种几近于完美的发挥带领着自己的球队追寻着胜利,在不断提升自身数据的同时,胡雪峰也用实际行动,又一次的打动了所有的观众。场均15.6分、6个篮板、5.6次助攻、4.2次抢断,在数据上,胡雪峰重新具备了向刘炜发出挑战的机会。虽然说目前的刘炜状态正佳,但国家队的大门是向着所有人敞开的,虽然去年的伤痛还在,但有时候,失败、痛苦,也能成为一种宝贵的经历。

  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江苏队用赛季的第二个8连胜继续了自己在本赛季崛起的步伐,正在向着改变和历史无限接近。在这个过程中,也许对于胡雪峰和刘炜之间谁是“一哥”的话题,只有等到双方下回合的真正较量中,才能有个分晓。

  (愚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