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兹曼陈磊联手砍下54分 北京轻取青岛虎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1:41  新浪体育
波兹曼陈磊联手砍下54分北京轻取青岛虎年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北京消息,CBA第24轮比赛于2月19日重燃战火,北京队以124比109击败青岛,获得虎年首场胜利。

  波兹曼拿到28分6助攻5篮板球,陈磊拿到26分,布朗也拿到20分,解立彬和吉喆也分别拿到18分;青岛队的威廉姆斯拿到34分,赵阿南拿到20分。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率先发起进攻,但两次外线三分不中,反倒是青岛队的外援奥克萨传球给陈开,后者三分命中为球队首开记录,随后,北京队外援波兹曼个人单打右翼得到两分,陈磊在内线强起命中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双方打成平手。此后,双方展开互攻,但进攻成功率都很低,得分艰难。北京队波兹曼仍是进攻端的主要火力,他先是快攻上篮命中,此后又相继助攻吉喆和陈磊内突外投,率领北京队打出一波7比0的冲击波,青岛队不得不叫暂停。北京队进攻势头愈来愈猛,尚平、陈磊、吉喆多点开花,而青岛队只能依靠奥克萨一人在篮下单打。首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32比23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北京队吉喆率先命中2分,但青岛队随后展开反击,赵阿南三分命中,威廉姆斯连续抢断北京队得手并且一条龙上篮砍下2分,谢忠杰下快攻得手,随着威廉姆斯再次抛投命中,青岛队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迅速缩至2分。北京队在暂停之后重新调整,外援布朗坐阵内线,解立彬外线三分发威,陈磊突破也为球队屡次建功,北京队多点开花,重新控制了场上局势,而青岛队的进攻端仍然过多依靠威廉姆斯的表现。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65比46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北京队在布朗和波兹曼内外结合的配合下,一度将分差扩至24分。青岛队则加强了防守,试图通过全场紧逼限制北京队的进攻,并对北京持球运动员进行包夹,令北京队出现了一些失误。随后,青岛队的威廉姆斯突破右手勾手投篮命中两分并造成吉喆犯规,但加罚不中,吉喆随后中投命中还以颜色,威廉姆斯再中一记三分,而陈磊也左翼45度三分命中,双方交替得分,虽然青岛队防了北京队一个24秒,但北京队却始终将分差保持在20多分左右。第三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92比75继续领先。

  背水一战的青岛队在第四节展开追分反击,于高峰中投命中,赵阿南再中三分,威廉姆斯篮下连砍4分,青岛队打出一波12比4的冲击波,将分差缩至11分。

  此后,北京队试图压制对手反扑,但进攻命中率下降,青岛队的防守令北京队不断出现失误。而凭借刘明涛和威廉姆斯再砍4分,青岛队已经将分差缩至仅剩9分。比赛愈发激烈,双方对抗激烈,身体接触很多,频频走上罚球线,而青岛队的于高峰和北京队的吉喆也相继六犯离场。凭借陈磊和布朗的内外结合,北京队重新掌握了18分的领先优势,尽管赵阿南和陈开内突外投联手为球队追分,但始终无法缩小分差,北京队成功压制对手,最终获得虎年首胜。

  北京队首发:波兹曼、门维、陈磊、尚平、吉喆

  青岛队首发:奥克萨、陈开、卢可明、于高峰、赵阿南

  技术统计

  (希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