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8+10+仅仅是障眼法 马布里只出一招对手就毙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1:35  新浪体育
33+8+10+仅仅是障眼法马布里只出一招对手就毙命

马布里不用得分一样赢球

  新浪体育讯 山西队主场108-101战胜天津队,取得三连胜。尽管只拿到12分和11次助攻,但是马布里依然率领球队获得了胜利。

  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的时候,马布里在快攻中轻松助攻泰勒,大个子泰勒接球之后一个轻松挑篮。这时候山西队已经领先天津队13分,马布里的得分并不多,但是这却是他本场比赛的第9次助攻。

  在拿到本场比赛第9次助攻的时候,马布里的出场时间只有17分钟,平均2分钟一次助攻,这个效率绝对可以令任何一个人瞪大眼睛。看看本场比赛的过程,自马布里在第二节比赛出场第一次助攻潘江之后,场上所有的队友都接到了他的助攻传球。

  现在的马布里不需要在得分上有太多的表现,他需要做的就是激活队友的战斗力。“马布里已经不像刚来的时候那样游离于球队之外了,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与其他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他的助攻对于对手来说都是致命的。”天津队的国手张楠这样形容马布里现在的作用。

  这实际上是马布里的一种策略,看看本场比赛前马布里的惊人的表现。客场5分输给广厦,马布里35分9篮板9助攻,客场胜浙江34分6篮板7助攻,主场胜北京30分9篮板15助攻,在这三场比赛中,马布里场均可以拿到33.0分、8.0篮板、10.3助攻。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本赛季篮协限制了外援的出场时间之后,已经没有人可以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打出这样的数据。

  一个场均33.0分、8.0篮板、10.3助攻的外援,所有人都会担心马布里的得分能力,但是马布里自己知道,现在的他只需要出一招就可以让对手毙命,这就是助攻。马布里场均25分的得分不算突出,6个篮板球也只能算是及格,但是10+的助攻数却令所有的对手头疼。

  所有人都将马布里称为“独狼”,但是在CBA,马布里却并不独。场均10+的助攻数不仅稳坐本赛季助攻王的宝座,同时也改写了CBA15年来的单季场均助攻数。

  “我们不需要一个自己蒙头干的外援,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激活全队的外援。”山西队的管理层这样评价马布里的作用。

  现在的马布里正是他们期待的外援,你能想象马布里只用得12分山西队就能赢球吗?全场比赛山西队三名内援得分20+,侯冰、潘江和段江鹏联手砍下了80分,这些球并非都是马布里传的,但是他们的信心却是马布里激活的。

  这是马布里加盟山西队的第六场比赛,在经历了前三场的磨合之后,山西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球队距离季后赛依然很远,但是现在的他们却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这个希望都是马布里带来的。

  (呼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