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单节爆发力挫八一双鹿 疲惫大郅26分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八一双鹿队以92-103的比分输给了新疆队,并没有取得开门红。

  刚刚恢复伤势的王治郅并没有首发,上场后大郅也没有立即扛起八一双鹿队的得分大旗,刚上场后大郅拿球拉出空当后仰身跳投不中。直到第一节末,大郅才在左侧底线跳投命中压哨球,通过这一球大郅逐渐找到手感,率领八一双鹿队与强大的新疆队展开周旋。随后新疆队查尔斯罚球不中大郅抢到篮板和张骋宇打出2过1的精彩配合,放篮得分。虽然最终没能率领球队取得胜利,但大致凭借26分6个篮板以及到最后一刻仍决不放弃的精神,仍然捍卫着自己铁军第一人的地位。

  本场比赛的焦点无非是大郅和大巴的内线对决,与大郅逐渐找到状态相比,巴特尔则稳定地担任着新疆队的定海神针的角色,第二节,大郅篮下倚身突破上篮得手,大巴马上以一个地位跳投还以颜色。虽然上场时间不是很多,大巴还是抢到12个篮板,充分展示着自己在篮下只手遮天般的优势。

  八一双鹿队开局打得不错,第一节,张博左侧拿球后果断出手,投中三分,使得八一双鹿队开场后首次取得领先。并在比分上与新疆队紧咬,上半场只落后给新疆队1分。然而八一双鹿队还是没能抵挡住新疆队的爆发,第三节一上来,新疆队就通过薛玉洋查尔斯的接连得手,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将比分差距拉开10分之多,毕竟实力上存在差距,八一双鹿队面对新疆队缜密的战术以及娴熟的配合显得更是束手无策,第三节末,大巴底线传球,薛玉洋篮下掩护,艾伦得球突破上篮得手,打得一气呵成。新疆队的徐国翀此役表现堪称神勇,频频以三分为新疆队锦上添花。徐国翀更是得到了28分的全场第一高分。

  面对新疆队排山倒海般的攻势,年轻的铁军显得有些乱了阵脚。上半场表现可圈可点的张骋宇也出现了失误,许钟豪更是在罚球线上两罚不中。光是第三节新疆队就以37-12的分数浇灭了八一双鹿队奋力一搏的希望,新疆队更是将大巴换下场休息,仿佛胜利已经垂手可得。

  输给新疆队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这并不代八一双鹿队没有问题,第三节新疆队的爆发把铁军士气打得荡然无存。末节八一双鹿队在落后对手20分左右的情况下,大致仍在篮下苦苦支撑,“老黄牛”李可也在外围奋力一搏,通过他们的努力八一双鹿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然而铁军的年轻小将们此刻纷纷哑火,没人能够站出来担当八一双鹿的救世主。疲惫不堪的大致竟在关键时刻2罚不中,尽管在最后时刻大致还是奋力跳投但也只能无奈接受输掉比赛的事实。

  八一双鹿队输掉此场比赛后,境况变得更加艰难,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愈加渺茫。

  (孙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