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断TOP10:胡雪峰书写傲人记录 朱芳雨最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距离虎年的第一轮CBA联赛开战还有一天时间,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的第24轮联赛,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CBA15年历史上的总数据榜,以下是抢断 榜top10(截止2010年2月10日,第23轮)。

  top1    胡雪峰    1175

  作为国内的顶级后卫之一,胡雪峰的抢断能力一直少有人能比。11年职业生涯中他有7个赛季的场均抢断数在3次以上,04-05赛季他以场均4.8次的数据荣膺抢断王,那一年在与吉 林的比赛中他曾送出过13次的抢断,总数1175次的抢断成为了目前联赛中最难以打破的记录之一。

  top2    吕晓明    809

  身高1米76的吕晓明是篮球场上的小个子,但是他的助攻和抢断能力却非常出色,08-09赛季他独揽联赛助攻王和抢断王,那一年他有过单场10次抢断的个人最高记录,而本赛季他 场均2.4次的抢断数据也非常出色。

  top3    李楠      747

  很多人对李楠的印象都是神准的三分球,但其实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出色,作为球队中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楠很擅长预判对手的传球线路,去年的全运会后李楠宣布退役,而他总 数747次的抢断也能排在第3位。

  top4    朱芳雨    736

  朱芳雨一直都是攻防兼备的锋线悍将,在稳定的得分数据下他的防守能力经常被大家所忽视:11年职业生涯中有7个赛季场均抢断数在1.5以上,05-06赛季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曾有过单场8次抢断的表现。

  top5    刘炜      675

  刘炜在抢断数据上也许没有胡雪峰和吕晓明那么突出,但是他的能力却非常全面,本赛季场均拿下20分4.9篮板4.8助攻和2.2抢断,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队已经成为了联赛中一匹新的 黑马。

  top6    积臣      672

  总数672次的抢断是十年老臣积臣留在CBA中的另一个数据,作为球队的中锋他曾有过单场10次抢断的个人记录,那是08-09赛季与江苏的比赛中创造的。

  top7    罗德      663

  罗德曾被认为是CBA中最全面的外援之一,在效力于吉林的几个赛季中,罗德的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数据都能在球队中位居前列,当年他跟孙军联手开创了吉林的鼎盛时期。

  top8    莫科      641

  作为八一队的内线悍将,莫科在抢断上的积极性丝毫不会比后卫球员差,本赛季他因伤缺席了很多比赛,但是在出场的比赛中场均能送出3.7次抢断,而在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没有 一年场均抢断数会低于1.2次。

  top9    王博      639

  2米02的王博有着非常全面的个人能力,他既能在进攻中担当箭头,也能成为球队的防守中坚,01-02以及03-04赛季,他都分别有过单场8次抢断的个人最好记录,本赛季加盟广厦 后他场均仍能送出1.1次抢断。

  top10   胡卫东    611    

  作为江苏队的传奇人物,胡卫东曾在联赛中留下了不少经典时刻。出色的启动速度和判断让他成为了一个抢断高手,如果不是因为过早退役,相信他的排名应该不止第10。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抢断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