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攻TOP10:江苏大脑坐稳宝座 大中锋也有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距离虎年的第一轮CBA联赛开战还有两天时间。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的第24轮联赛,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CBA15年历史上的总数据榜,以下是助攻top10(截止2010年2月10日,第23轮)。

  top1    胡雪峰    1619

  胡雪峰的助攻能力相当突出,在十年CBA生涯中有四个赛季场均助攻超过5次以上。上赛季场均7.5次达到职业生涯新高,本赛季场均5.6次也是不错的数据。04-05赛季他曾两次送出生涯最高的16次助攻。

  top2    吕晓明    1557

  身高1米75的吕晓明是目前联盟中最会助攻的球员,最近三个赛季他的助攻数都在7次以上,而此前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次以上。07-08赛季福建主场对江苏的比赛中,他送出了生涯最高的20次助攻。

  top3    刘炜      1515

  作为国家队的手法控卫,刘炜在助攻上的表现自然不俗,刘炜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最近八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都在5次以上,07-08赛季场均6.9次是生涯最高。05-06赛季他单场曾拿到13次助攻。

  top4    李群      1508 

  李群是广东队的一大传奇人物,曾创造单场24次助攻的惊人纪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是联盟的总助攻王。

  top5    罗德      1119

  吉林队的罗德是全能战术,除了得分和篮板球,他的助攻能力也非常出色,同时他也是联盟历史上获得三双最多得球员,一共获得过21次三双。

  top6    王博      1111   

  王博是国内最会传球的前锋球员,他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助攻突破1000从的锋线摇摆人。

  top7    李晓勇    1079   

  辽宁队的传奇人物,如果不是过早退役,相信他的数据还有更进一步提升。

  top8    巴特尔    1087  

  巴特尔绝对是一个奇迹,以2米10的身高还能拿到1000次以上的助攻,在最近四个赛季中巴特尔的场均助攻都在4次以上。即使是后卫,能达到这个数据的人在联盟中也屈指可数。他的单场最高助攻数是12个。

  top9    张庆鹏    1040

  很多人都将张庆鹏看做是攻击后卫,实际上他的助攻能力也不差。尤其是最近五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都维持在4次以上,他的生涯单场助攻是13个。

  top10   范斌      974    

  范斌在八一队的主要任务就是传球和防守,尽管在攻击力上不算突出,但是传球能力却是一流。如果不是因为伤病过早退役,相信他的排名应该更靠前。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