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森在中国重新找回自我 儿子诞生令他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31  体坛周报

  在中国,他获得新生

  2008年10月,森林狼邀请哈里森参加训练营,可两周后就裁了他。之后,哈里森就来到了中国。“当时也有一些欧洲球队向我发来邀请,像西班牙的,土耳其的俱乐部,可那些国家我去过了,我想体验不同的文化,中国是很神秘很特别的国家。”哈里森说。

  于是他在经纪人的介绍下,到了北京队。整个赛季,平均得分超过2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2%,只是三月份,由于小腿受伤,被迫伤停。“能够再次成为一支球队的核心,我感觉很好,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能够重新带领一支球队,我终于再次意识到‘我该好好打球了’。”哈里森说。

  来到北京,哈里森一直认为是件幸运的事情,在2009年2月在代表北京比赛时,他的第一个儿子在大洋彼岸呱呱坠地。“现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我儿子。”哈里森说。

  他的儿子现在刚满周岁,哈里森用SKYPE和家里通话,他尚未迎娶的女友,就把孩子抱在摄像头前,和爸爸对看着。可孩子很小,什么都不明白,看见屏幕里的爸爸,以为躲在电脑后,就伸着小手往电脑后去抓。“他现在已经会说5个单词了,”哈里森说,“他管我叫‘大卫’,这是他第二个学会的词儿,第一个词儿是‘杰克’,是我们家小狗的名字,因为杰克经常围着他转,而且经常想去偷吃他的东西,他听到杰克的次数,是最多的。”

  儿子的降临,让很容易情绪化的哈里森,变得稳定了一些,也多了责任感。现在被迫与儿子相隔千山万水,他说“这没办法,我得挣钱养家”,所以,去NBA赚大钱就成了哈里森的头等大事。可去年夏天,到拉斯维加斯代表骑士参加夏季联赛之后,还是在最后被球队裁掉了。

  没能留在NBA,哈里森在CBA赛季开始之前,到了卫冕冠军广东队。“能拿到冠军,我肯定会非常激动。”他说。

  在中国的一年半,哈里森深深地爱上了东方文化。当然,大学主修历史的他,还是更习惯和身边的人谈论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事儿,至于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哈里森知之甚少。在中国,最让他激动的是爬长城,逛故宫,“我是冬天去的长城,冻得我够呛,可我还是很激动。”

  在中国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哈里森就像获得了新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