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本山斗殴两配角都在广东 哈里森开口谈大麻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29  体坛周报

  如果伯德还要我…

  大卫·哈里森的篮球之路,划出了一道诡异的曲线。起步很晚,却相对比较顺利;可就在他对自己的篮球生涯有所期待,并希望达到巅峰时,却又遭遇了无情的滑落。

  从NBA到CBA,不得不说,哈里森退步了不少。但是,尽管这样,哈里森依然感谢命运赠与他的一切。去年2月,大卫·哈里森刚有了一个儿子,几天前当记者见到哈里森时,他对记者笑着说,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儿子。

  15岁前,苦练橄榄球

  小时候的哈里森主攻的是橄榄球,这是有家庭背景的。他的父亲丹尼斯·哈里森,是NFL里一名出色的防守端锋,在NFL里征战了10年,辗转过4支球队。1981年,老哈里森作为主力,参加了“超级碗”,随后被选入全明星阵容,参加了NFL的全明星大赛。哈里森说起父亲,有掩饰不住的骄傲,“我父亲就是我小时候的榜样,他的经历,他奋斗的精神,给了我很大动力。”

  在父亲的影响下,哈里森学会了橄榄球,主练防守端锋,进攻的时候,练的是边线跑锋。

  哈里森长到6岁的时候,父亲从NFL退役了,全家人定居在了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老哈里森打橄榄球是把好手,繁衍后代也不含糊,他可真是生了一大家子,有5个儿子,7个女儿,足足可以组成一支足球队。大卫·哈里森在男孩中排名第二,老大叫D.J。哈里森。这么庞大的家庭,幸好有父亲当职业球员的薪水支撑着,否则生存下来都不容易,可他们的母亲还是做出了很大牺牲。护士专业出身的妈妈最终决定,做一个称职的家庭妇女,一个优秀的母亲。

  哈里森长到15岁那年,身高突然爆蹿,一年长高了7英寸,达到了6英尺8(2.03米),已经和父亲一样高了,于是他开始认真考虑打篮球的事儿。“因为我一开始练的就是中锋,能从橄榄球中借鉴很多,比如说内线卡位,就是靠身体挤呀撞啊,我有身体素质,这不是什么问题,还有篮下的脚步,也可以从其他运动中借用过来。我起步晚,但我并不是没有基础。”哈里森说。

  入选过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明星阵容的哈里森,刚毕业就收到了雪片似的名校邀请函,其中包括杜克,北卡,UCLA等学校。但正在科罗拉多大学读书打球的大哥D.J.,对他说:“不如你来科罗拉多大学吧,我们俩又能在一起了。”于是,哈里森成了科大48年以来个头最高的队员。

  两年前,终别NBA

  在大学里,怀揣NBA梦想的哈里森很勤奋。大三那年,他被选入了“大12区”的第一阵容,并得到了美联社“全美最佳阵容”的提名。读完大学,他以225个盖帽总数,成为科大历史上的“盖帽王”。

  不过在那时,他也有一些缺点。他脾气很暴躁,经常和对手的球迷对骂,最厉害的是和堪萨斯大学的球迷对喷口水,几乎快打起来了,这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埋下隐患。

  2004年,大卫·哈里森在首轮第29位被步行者队选中,在他看来这个排名低了些。“我认为自己应该有更好的位置。”他回忆说。

  他希望一飞冲天,可步行者当时只想把他当作杰夫·福斯特和斯科特·波拉德的替补,他只是第三中锋。最糟糕的是,那一年的11月19日,常规赛开始半个多月,发生了臭名昭著的“奥本山宫殿事件”,枪打出头鸟,阿泰斯特,杰克逊,小奥尼尔三个人加起来被禁赛131场,可同样卷入打架事件的新秀大卫·哈里森,并没有受到联盟的惩戒。

  “你知道吗?”当他回忆起往事时,突然停顿了一下,笑了起来,“最有趣的是,当我来了CBA以后,我发现帕克当时也在奥本山,他就在活塞队。”

  哈里森到了广东队以后,和帕克不可避免地说起了这个话题,哈里森说,你当时躲哪里去了啊,我怎么没看见你?帕克说,你眼里大概只剩下和阿泰斯特对着干的球迷了吧?“我发现,我们两个人看到的东西,完全是不一样的,这让我觉得很奇妙,真是角度不同,观点不同。”哈里森大笑。

  当时步行者的那群人,一个个麻烦不断,“要把这群人凑一块儿也真不容易,他们简直是世界上的疯子团队。”哈里森的哥哥D.J。说。

  那都是问题青年。2006年,杰克逊在一家脱衣舞吧和人争执起来,被人痛揍,又被汽车撞到,结果发现,哈里森当时也在场。“在这些队友里,我最欣赏,最喜欢的就是史蒂芬,我们现在还保持着联系。他为人很好。”哈里森到今天还是很敬仰杰克逊,两人关系很铁,而其他那些步行者队员,已经疏远了。

  哈里森最终在“奥本山斗殴”事件中遭到起诉,但免于责罚,但这并不是好的开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小奥尼尔停赛和波拉德受伤,他得到了14场首发机会。

  毁了他NBA生涯的,是2007-08赛季的“大麻事件”。

  2008年1月,他没有通过联盟的毒品测试。“当时我把很多事压抑在心里,这快把我逼疯了,”哈里森回忆说,“老朋友都走了,我在球队里没什么朋友了,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开始吸大麻。我不想离开我的家,我觉得无处可去,有的时候,我甚至对我的生命感到深深的担忧。”而哈里森的最大麻烦,并非吸大麻,而是后来斗胆说联盟不应该“进行毒品测试”,这真的让所有球队都避之不及。

  那个赛季后,他的新秀合同到期,步行者不再续约,总裁拉里·伯德和他长谈了一番,哈里森至今都很感恩。“如果有一天拉里让我回去打球,一分钱不给,我也会为他打的。”说起来,哈里森依旧一脸的懊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