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森:来广东不是为了接替谁 重回NBA已经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25  体坛周报

  哈里森绝不称臣

  从最初效力的北京队到广东队,两座城市不同的气候并没有让大卫·哈里森感到不适,相反,他很快爱上了这里,尤其是广东队的冠军气质。

  那么多的国手,让哈里森之前一直扛着不放的担子轻了许多。但广东队对他是寄予厚望的,他们告别了积臣,找来了哈里森,用意不言自明。

  目前,哈里森场均16.4分和9.4个篮板,并不算强悍,要在冠军队扎根,还得有更抢眼的表现。

  “广东队员英语真好”

  体坛:大卫,上一次回到北京的时候,你好像哭了?

  哈里森:其实眼泪并没有掉下来,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当时感觉很不一样。那场球,我的罚球一直都不好,我情绪太激动了,这也让我想起了以前我在北京队时,因为罚球不好,有时候会让比赛变得很惊险。那种时候,北京队的队友,会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集中精神,别紧张,把球罚进去。我在北京只呆了一个赛季,但是和很多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过去的一年,对我非常特别,是我离开NBA的第一个赛季,是我在海外打球的第一个赛季,我的第一个儿子出生了,很多个第一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在北京开始了新的人生。

  体坛:谈谈你到广东队的感觉吧,从上个赛季开始,你就应该对他们有所了解了。

  哈里森:从我到广东的第一天起,所有的感觉都和之前不同,能够到广东打球,这是上帝给我的祝福。这是冠军球队,这支球队里,有八名国家队队员,这是很特别的构成,在这支球队里,我不需要做太多事情。不像我上赛季在北京,我经常一个人要干好多事情,又抢篮板,又要得分,在这里,我只需要为队友做好挡拆,做一些分内的事儿,我不是说北京队不好,但是在这里确实轻松多了。在这里,你需要牺牲一些事情,牺牲你的数据,不过只要能赢球,我就觉得很有意思,就算我拿了100分,输了球,我也一样沮丧。所以我在这里很享受。

  体坛:你对于李春江教练有什么看法,他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

  哈里森:我喜欢李春江的执教态度,他经常会提醒我,对我进行一些指导,告诉我哪个技术环节有小问题。他会对我说,嘿,你的罚球得好一点啊,争取把命中率提上去,还说在抢篮板时,要注意什么细节。他很细心,也相当严厉,但有时候他也会说笑话。他的中线投篮给了我很深印象,听说去年斯帕什来的时候,他露了一手,在我们训练的时候,我也看他坐在中线附近,扔了一个球,就进了筐。如果有谁和他进行这种比赛,我一定会在他身上下一注。

  体坛:在所有的广东队队员里,你和谁的关系最亲近?

  哈里森:大家都不错,而且广东队好几个队员英语都不错。我和杜锋最好,他是老队员,我们俩一直都是分在一个组训练的,而且我们年纪比较相近,其他的队员都太年轻了,杜锋的英语也不错,我俩经常能一起说说话,也有共同语言。那些小队员,我也很喜欢他们,像董瀚麟,王征,苏伟什么的,我有时候可以教他们一点儿东西,但是基本上用不着,他们自己的能力已经相当出色了。

  体坛:积臣离开了广东队,广东找你来,是为了顶替他的空缺吧?

  哈里森:我来不是接替谁的,我来广东只是为了来这里发挥我的能力。积臣是很优秀的球员,在广东队打了那么多年,为广东队夺得冠军立下了很大功劳。可我没想过成为谁的继任者,我们俩是不同的球员。

  “回NBA没什么希望了”

  体坛:现在你的腿已经彻底没事了?以前打橄榄球的时候,有没有受过这么严重的伤?

  哈里森:我的身体现在很好,很滑稽的是,我打橄榄球,从来没受过伤,一次都没有,我的伤,全都是打篮球以后受的。有很多人都因为打橄榄球太危险,所以退出了,我就是因为更喜欢篮球。告诉你很有趣的事,我大哥D.J。现在在法国篮球联赛打球,四弟伊赛亚在大学校队,最小的弟弟现在还在高二打校队,我们的父亲是橄榄球明星,我们却都选择了篮球,这真是很有意思。

  体坛:去年夏天,你还去骑士队试训了,现在还想着回NBA打球吗?

  哈里森:说实话,我并没有想着一定要回NBA,我自己也觉得希望不是很大了。我只是想尝试一下,成不成功都没关系。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在CBA打球,感受中国的文化,我觉得也很好。

  体坛:如果你的职业生涯中,没有那些麻烦,也许现在还在NBA呆着……

  哈里森:什么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想是注定的吧。我对过去的事情感到抱歉,尤其是球迷和俱乐部,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挫折,这能帮助人成长。

  体坛:在中国打球,离家那么远,受得了吗?

  哈里森:还好吧,CBA赛季不算太长,而且我总得挣钱啊,想想我的儿子,就是我的动力。

  体坛:在中国业余时间怎么过,和美国不太一样吧?

  哈里森:其实差不多,玩玩XBOX,看看电影。你知道我最爱看哪部电影吗?史蒂芬·周(周星驰)演的《功夫》,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看一遍,百看不厌。赛季结束了,我会看点儿书,我喜欢看点经济类,历史类的书,这让我开阔视野,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比如美国现在金融危机很严重,可我觉得并不奇怪,只是西方世界的钱,流向了东方,财富进行了再分配,是一个平衡的过程。

  体坛:你还真的挺善于思考。

  哈里森:哈哈,因为我学的是哲学和历史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