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牛年盘点:两支球队王者风范 黑马球队露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1:34  体坛网

  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每个人都将在这温暖的日子里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CBA球员自是也不例外。在2月10日CBA联赛第二十三轮比赛结束后,CBA比赛也暂告一段落。联赛已经进行了2/3(共三十四轮,已进行二十三轮),在这段时间里,联盟的各支球队也都显露出了自己的“本色”。央视《篮球公园》节目对半程CBA进行了盘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王者风范:广东、新疆

  2月10日,在春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广东队轻松拿下德比战,并以21胜1负的傲人战绩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上轮战胜山东队后,就已经提前十二轮取得了季后赛门票,广东队无疑是联盟中无可撼动的冠军之师。

  众所周知,广东队是CBA球队中拥有国手最多的队伍,加上实力强劲的外援,广东队实在很难被撼动。从目前来看,他们最大的敌人似乎不是对手,而是自己。本赛季,主教练李春江不断地变化着首发阵容,球队12人都得到了首发登场的机会,而他这样做的唯一目标恐怕就是为总决赛而准备。

  赛季之初,他们就取得了11连胜的佳绩,这也创造了他们参加CBA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尽管广东队所向披靡,但是他们仍然输掉了一场比赛,而战胜他们的,便是另一支有着总冠军气质的球队——新疆广汇队。

  联赛第十三轮,新疆队与广东队狭路相逢。在这场被誉为总决赛预演的比赛中,新疆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末节逆转的好戏,并最终以99-96战胜对手,打破了8个赛季以来客场不胜广东队的尴尬。目前,新疆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列联赛第三位,尽显王者风范。

  黑马本色:上海、广厦

  说到本赛季的黑马,上海队绝对算一个,这支上赛季还只有3场胜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球队,在本赛季却已经跻身于联赛前五的位置。目前,球队以16胜6负的战绩暂居联赛第六位,进步之快不得不说是个奇迹。截止第二十三轮,上海队场均能够轰下113分,高居联盟榜首,与此同时,全队的配合也非常好,同是联盟最高的18.6次助攻就能说明问题。

  如此巨大的变化,毫无疑问得益于姚明,正是他的巨资激活了这支曾经的冠军球队,从管理层、教练组再到外援,上海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也促成了他们的聚变。虽然球队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如今的上海队却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而这也让我们对上海队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另一支黑马则是浙江广厦队。本赛季之前,很少有人会关注广厦队,而在本赛季,随着“新虎王”王博、“台北野兽”林志杰、张伟以及于学林等球员,外援方面在留下了强力外援怀特的同时,更是引进了拥有CBA第一高度的拉莫斯。加上队中原有的遇俊锴、金立鹏,广厦队的阵容堪称豪华。拥有如此强的阵容,取得好的战绩当然也是情理之中。

  跌宕起伏:江苏、八一

  这个赛季对于江苏队来说可算是多事之秋,先是胡雪峰转会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而在留下胡雪峰后,韩硕也因为多年没能打上主力后卫凑了下转会的热闹。两人转会不成之后,又引起了外界对江苏队管理不力的质疑,外援哈维也在赛季初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报到,联赛没开始,江苏队却已是一头雾水。

  伴随着紊乱的球队状况,江苏队的战绩自是不会多好。联赛前八轮,江苏队仅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十,而主教练杰森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幸好球队在此关键时刻稳住了情况,球队随后取得了7连胜的战绩,外援哈维也最终归队,江苏队一路高歌猛进,在战胜了新疆队后,江苏队成功回到了第四。当然,主力中锋唐正东的伤病问题依旧是个问题。

  从排名联赛十六到第五,再到第十,八一队在本赛季玩起了过山车,而他们也可以算是本赛季起伏最大的球队。昔日的巨无霸八一,如今却要为季后赛苦苦挣扎。赛季开初,八一队就遭遇了尴尬的两连败,随后,只能由王治郅支撑着这个末路王者的尊严,连续三场狂砍30+,帮助球队暂时走出了困境。然而,球队再遭困境,王治郅目前有伤在身,截至目前,除了辽宁队外,前八球队八一无一战胜,战绩以10胜12负暂列第八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