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疯狂一节冲击CBA纪录 球迷标语“马踏连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6:05  三晋都市报

  比赛最后时段,山西队胜券在握。迎着风雪来到滨河体育中心的全场观众,齐声喊出一个人的名字,“Marbury!Marbury!”是的,没有马布里的全能表现,就很难有山西队的最后胜利。

  2月10日,CBA联赛第二十三轮,拿下30分15次助攻9个篮板的马布里,带领山西队取得了虎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胜利,坐镇主场以116∶107击败北京队。赛后,面对话筒,“独狼”再次用汉语送上了节日祝福,“新年快乐”。

  是马布里导演了疯狂的第二节。北京队在首节打出了15∶0的冲击波,以领先12分的优势结束本节。第二节,北京队的布朗带给山西队内线极大困扰。山西队以快打大,马布里担纲。精彩的突破、巧妙的分球,“独狼”一次又一次出入肆虐北京队的内线。本节还剩5分钟时,马布里送上助攻,段江鹏三分中的,44平。12分的反差就此抹平。半场结束时,59∶56,山西反超3分。在第二节,马布里单节得到11分7次助攻。山西队单节得到46分,这与CBA单节51分的最高纪录,已经相差无多。

  有了马布里,也许山西队员在感叹,原来得分这么容易。李明刚本场得到9分。他在赛后对马布里的评价是,“独狼”一点都不独,球传得非常及时到位。本场比赛,山西队还有4人上双,泰勒22分,段江鹏18分,魏明亮21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侯冰10分。整场比赛,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山西队的进攻终结者,都处在无人防守的状态。马布里的传球穿越球场、飞过人丛,总能找到最正确的目标。山西队反超之时,场外球迷高举标语,“马踏连赢,鸭口无言”。

  赛后,北京队教练对马布里徒呼奈何,“对他的三分防守不错,但马布里的个人能力太强了。”山西队主帅吴庆龙承认,“马布里带领球队,使得球队的跑动防守发生了很多变化,他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本报记者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