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噩梦并没有击败八一 阿的江:这叫做哀兵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53  宁波晚报

  本报讯 从王磊到大郅,八一双鹿似乎又走进了伤病魔咒,很多人担心球队重蹈覆辙,跌入上赛季那样的深渊。不过昨晚,被称为没有“主角”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并没有让宁波球迷失望,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97:91在主场拿下了陕西锂源动力队,球迷们能过个舒心的好年了。

  终场哨声响起,阿的江低下头舒了口气,然后转身对着正在击掌庆祝的球员说了句:“很争气,我说你们可以的!”

  “尽管今天的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大,但由于伤病困扰,能赢下来对我们来说还是很不容易的。”看到队员走下场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收拾随身物品,而是找队医弄绷带,阿的江的心情有点复杂,“首先很感动,大家为了胜利真是拼尽了全力;第二很欣慰,毕竟这‘年关’我们还是闯过去了,联赛排名回升到第八的感觉真好。”

  走在通往赛后新闻发布室的通道里,阿的江拿到了志愿者送来的赛后技术统计,当看到五人得分上双,他显得有点“意外”,“我还以为只有4人上双呢,哪知还有张骋宇,真是喜人啊。”阿的江指着技术统计上张骋宇的得分数,感叹道:“或许这就是常人所说的‘哀兵必胜’吧!”

  对于刚刚在天津遭到了严重打击的八一双鹿来说,这场青年军的“全面开花”式的大胜意义非凡。“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快速成长,已经有能力在场上展现出他们的潜在实力了。”阿的江说,上赛季在大郅、李楠、王磊等主力受伤的情况下,球队一下子就进入了连败深渊,“而今年他们已经能自我调整,开始学着独当一面。”

  “从今天的比赛看,是不是大郅不在,反而年轻人更能放得开?”面对记者的疑问,阿的江笑呵呵地表示:“在晚上开赛前,有一家媒体也曾经开玩笑地跟我说,大郅不在八一或许就能赢。当时我有点不高兴,因为他的言下之意就是大郅阻碍了八一前进的步伐。而我认为,大郅在场的时候,很多年轻人或许会有依赖性,在打球的时候也会有所顾虑,但输球怎么能怪到大郅头上呢?毕竟大郅是球队打到现在的第一大功臣。”

  八一双鹿今天就将启程回北京,13日,也就是大年三十下午放假,休息到初二下午开始训练。原本阿的江打算飞回老家看望下在医院的父亲,但初六就要开始比赛,“只好把这时间往后挪挪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