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双雄年前疯抢“年货” 怀特球鞋标签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2:15  都市快报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虽然王宝强在歌儿里唱的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谁还不想多带点年货回家。昨晚CBA联赛打完春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两支都在山东打客场比赛的浙江球队都把最好的“年货”(胜利)带回家了。

  “收黄金”其实是“抢年货”

  “哎哟,我们这场球赢得实在不容易。”一接听电话,金牛主教练郑武就不由得再次感叹比赛的惊险。“青岛队上来三分很准(首节投中7个三分球),我们一直落后,最多有十多分,后来一点一点咬回来了。”这个“咬回来”的过程并不像郑武说得那么简单,虽然半场追至47∶48、并以75∶71反超进入第4节,但考验才刚刚开始。

  “先是丁锦辉脚踝扭伤,下来打了绷带后他还主动请战坚持。接着,威廉姆斯眼睛被戳了一下,都充血了他还坚持打。还有5分钟时,我们领先8分,但布朗在抢篮板时把脚扭伤了,我们最后就一个外援,还是靠大家的顽强和努力拿下来了。”郑武感叹说,“客场赢球真不容易。”

  广厦昨晚同样赢得非常艰险。赛前,外援怀特在鞋贴上写上“收(山东)黄金过大年”,但他不知道山东主帅巩晓彬赛前也说过,年前最后一场球,“不给球迷添堵。”广厦“习惯性疲软”的老毛病还是没改,上半场最多领先12分,第3节又被逆转。好在最后1分钟的决胜时刻,拉莫斯两次补篮成功,而对方斯威夫特的绝杀没中,广厦这才把新年礼物抢回家。

  过春节其实是“短期休整”

  赢下这一场,过年好歹能轻松点了吧?郑武马上打断说:“过年不是休息,只是个短期休整,没有过年!”

  下一轮CBA要到年初六(19日)恢复,剩下10场球的胜负,对于金牛和广厦来说,都是要掰着手指算计的。金牛现在排名第十,但只差第七、八名(福建和八一)1个胜场;广厦虽然还在第二,但只领先第三名新疆一场球,节后一旦输给新疆就要换位了,再后面还有已经七连胜穷追不舍的江苏。这么看,他们哪还有心思和空闲去享受“过年八天乐”。

  按惯例,金牛至少会在年三十下午放假半天,但郑武昨天说:“一共就五六天时间,没有放假。这么关键的时候不能放假,回去一喝酒,回来还怎么打?我们17号就去青岛了。”

  同样,广厦也没有在春节放假的计划。此前接受采访时,林志杰就流露出过年回家的想法,甚至只要求球队给自己放两三天的假,这样他就打“飞的”回台湾过年。当时林志杰期待的是打出好成绩,让老板、教练满意,好多给几天假期,没想到打出第二名的好成绩,反而更不能回家。广厦年初二就恢复训练,或许,林志杰该让在台湾的父母和6个兄弟姐妹到杭州来过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