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为减肥婉拒小杨生煎 遭阿姨巧妙打探“隐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大家好 我们是“姚柏组合”

  昨天下午3点,姚明准时来到上海电视台,录制了东方卫视于除夕夜7点半播出的《春满东方》晚会。在一个小型的录播间,身着深色西服的姚明表情轻松地走了进来,不过他的脚上仍穿着护具,“训练的时候就不穿了,现在人那么多,万一被踩到怎么办。”姚明对自己伤脚的保护意识极强。

  时隔八年,回到上海过春节的姚明被邀请上电视台做晚会主播。昨天,姚明携手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老娘舅”柏万青阿姨,录制了东方春晚之《春满东方》节目。在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姚明和柏万青阿姨侃侃而谈。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我闺女个儿大,穿不了这个”

  上海人民的“明星调解员”碰上机智幽默的体坛巨星姚明,这让他们擦出了不少意外的火花。

  “上海人民知道我要上电视台和你录制节目,就一定要让我问问你的私人问题。”柏万青巧妙地借观众的愿意,把话题扯到了姚明当爸爸的话题,“我很感谢那么多人关心我,我的孩子还没有出生,大家就……”姚明的话还没说完,柏万青就从台下拿出一件女孩穿的粉色连衣裙,准备送给姚明未来的孩子,这让姚明大感意外,他刚接过衣服看了一眼,有点故意说漏了嘴:“我孩子生出来恐怕也穿不了,我闺女个儿大。”姚明首次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未来的孩子是个女儿。

  “我减肥……回头咱热热再吃”

  回到上海过春节,最近在减肥的姚明对美食都避而远之。在和柏万青谈到上海美食的时候,小杨生煎成为姚明对上海早餐最美好的记忆。“吴江路那家现在拆掉了,不过它还有很多分店。”虽然不常在上海,但姚明对上海发生的点滴变化都了如指掌。节目现场,摄制组还特意为姚明买来了生煎,可姚明看着生煎却动不了筷子,“不行,我现在在减肥,不能吃这个。”姚明看着生煎无奈地说。而当柏万青坚持让姚明吃个生煎的时候,聪明的姚明说了句:“不要吃了,这个生煎冷掉了。”当编导告诉姚明生煎已经买回来半个多小时后,姚明满意地放下筷子,得意洋洋地说:“生煎要买回来十分钟内吃掉,咱们回头热热再吃。”

  柏阿姨:你俩很像,但你没那么丑

  谈到前段时间最红火的电影《阿凡达》时,柏万青拿出一张PS成姚明的《阿凡达》剧照,她细细地看了一眼剧照,说道:“我觉得你和阿凡达有点像,眼睛和嘴巴都有点像,不过你没有他这么丑啦。”听了柏阿姨的这话,姚明顿时尴尬得无言以对。

  录制完这台节目后,姚明也开始为新年做倒计时。对于八年来首次回到上海过年,姚明一脸感慨地说:“我今天早上起床就听到了有鞭炮的声音,这里已经开始有浓浓的节日气氛了。”而当被问起在上海过年的一些感受后,姚明脱口而出:“如果过年能再下点雪,感觉就更好了,今年休斯敦居然也下雪了。”至于最重要的除夕夜有什么安排,姚明说:“大家怎么过我就怎么过,会在家里吃顿年夜饭吧。”

  像和儿子聊天一样

  “旁边这个地方是我们《新老娘舅》的演播厅,我平时就在那个地方扔矿泉水瓶、丢话筒……”节目录制前,柏万青指着他们斜对面的一块场地,告诉姚明这是她平时做人民调解员的地方。

  为了拉近距离,柏阿姨刚在姚明身边坐下,就与他谈起了自己的运动员经历。“我以前也参加过篮球队,还有田径队,但就是练不好。”柏阿姨苦恼地向姚明述说起当年的故事。“体育,自己喜欢就好。做任何事情,都要吃苦。”姚明反而像一个大人似的开导起了柏万青。

  柏阿姨的联想能力非常强,当姚明一说到运动员都要吃苦的时候,柏阿姨立刻想起了刘翔,她颇为感慨地说道:“刘翔,真的很不容易,他真是心态好啊。”思维跳跃的柏万青让姚明有点接不上话,于是姚明只能应和一句:“对啊,今晚我还有活动,可以碰上刘翔。”

  “你的确是上海的骄傲,在那么重视篮球的美国为我们中国人争了一口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柏万青就对姚明大加赞扬。而当这期节目录制结束后,柏万青立刻成了姚明的粉丝。“因为我的儿子和姚明差不多大,今天和姚明聊天就像在和自己的儿子聊天一样。他很活跃,思路开阔,反应敏捷,而且人很简单,他的确是个人才。”柏万青把能想出来的溢美之词全送给了姚明。光是赞美还不够,最后在说起姚明拯救上海男篮的时候,情绪高涨的柏万青还为姚明高呼道:“实际上,姚明在美国不回来,上海人民也不会怪他,他已经为上海人民做出了许多,但他还是拯救了大鲨鱼,我希望所有单位、企业和有关单位都要支持姚明。”

  柏万青的孙子是姚明的超级粉丝,节目录制结束后,柏万青还特意掏出了笔记本让姚明给她的孙子签名,姚明写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祝福语。“这是给孙子最好的新年礼物。”柏万青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