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90后内线单场10记大帽 15年联赛历史排名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7:49  新浪体育
铁军90后内线单场10记大帽15年联赛历史排名第三

许钟豪寻找投篮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0日,在CBA联赛第23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主场以97-91战胜陕西男篮。尽管本场比赛王治郅因伤休战一场,但是八一队依然在主场艰苦拿下对手,而王治郅的替身许钟豪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全场比赛他在4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12分、6篮板、5助攻以及惊人的10次盖帽,10次盖帽也创造了八一队历史上个人单场最高盖帽纪录。

  97-98赛季的季后赛,八一客场98-74战胜空军联航。那场比赛中王治郅送给对手9次盖帽,单场9次盖帽也是八一队历史上单场个人最高盖帽。12年后的今年,这个惊人的数据终于被改写。90年出生身高7尺的许钟豪全场比赛送出10次盖帽,从第一节开始他就守护着八一队的内线,从皮克特的突破到郑准的内线勾手,许钟豪几乎送给对手每个冲击内线的人一个大帽。

  本赛季,许钟豪场均可以送出2.05次盖帽,这个数据排在CBA所有球员的第六名,同时这个数据也排在所有国内球员第一位。现在的许钟豪就像是十五年前的王治郅,在盖帽上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

  看看CBA15年历史上的单场盖帽数据,姚明垄断了前7位,同时还保持着单场13次盖帽的惊人纪录。今天在面对陕西队的比赛中,许钟豪的单场10次盖帽和姚明并列成为CBA历史上单场第三多的盖帽场次。对于这位90后出生的年轻球员而言,这绝对是一项至高的荣耀。

  本赛季,许钟豪在此前的20场比赛中11次首发出场,场均出了2.05盖帽之外,还有8.1分和5.6个篮板球。尽管他的身体在对抗中还显得有些单薄,但是扎实的脚步移动还是让他在内线充满威力。

  事实上,在前面的比赛中许钟豪就有过不错的发挥,他在此前对阵上海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全场11投8中得到16分,另外还抢了6个篮板,送出4个盖帽。随后对阵福建的比赛,他又拿下了20分8个篮板。上赛季,许钟豪出战41场,其中首发了17场,在17.5分钟的时间里能得到6.14分,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3%,甚为高效。本赛季,尽管大郅已经伤愈复出,但许钟豪仍然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展现了自己的进步。

  本赛季许钟豪只有20岁,相信经过这个赛季的磨练,他会成为八一队新的内线守护者。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钟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