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伤停铁军阵中站出强人 33分8板诠释他的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2:22  新浪体育
大郅伤停铁军阵中站出强人33分8板诠释他的能力

李可终于迎来爆发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八一以97比91战胜了陕西,本场比赛王治郅并没有出战,但是李可却打出了惊人的状态,一人拿下33分和8篮板,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就在之前的那轮比赛中,八一曾输给了天津,而今天王治郅也不会出场,这些情况都让陕西队不由得增加了几分信心——虽然他们目前排名联赛垫底,但是在比赛开始前,陕西队的赵楠却说出了这样的豪言“别看我们年轻,我们一定会打出自己的风格。尤其对八一,我相信一定会拼出好结果。”

  但事实情况是,陕西显然低估了这支八一队的实力,这支球队中从来就不会缺少有实力的球员,在大郅身边他们也许并不起眼,但是当困境来临,而王治郅这个光芒四射的巨星又不在场的时候,这些球员所展现出的才华往往会令对手大吃一惊——比如说今天的比赛,比如说今天的李可。

  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3投2中,在上半场比赛中李可就已经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在他的带领下八一始终掌握着场上的领先,虽然领先分数并不算多,但是却足以让他们取得比赛的主动权,陕西队早早就祭出了“单外援战术”(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外援),不过皮科特的进攻能力并不见得比李可强,前两节他得到了19分,而投篮命中率也好比李可低很多。

  李可的爆发彻底激活了整支球队,当陕西的球员去包夹他的时候,许钟豪和德勒黑都得到了多次空切内线的机会,他们两人今天分别得到了12分13分;再看胡克,他跟李可的内外线配合成为了本场比赛八一队最有效率的进攻武器,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9分和12个篮板;还有更加年轻的张骋宇,今天是他8投4中也得到了10分。

  没有大郅,李可成为了阿的江手中的新核心,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他的最高得分也只有17分,但是他场均51.7%的命中率却早已被教练看在眼中,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李可的高效,全场两分球12投10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7罚全中,他用火热的手感拿下了33分。

  虽然在近5轮比赛中李可有4场得分都在两位数,但是在八一队中——更准确的说是在大郅身边他却显得太过低调,想想吧,国内球员中又有几人能跟王治郅抢风头呢?不过这并不代表李可缺乏足够的能力,上赛季与上海的比赛他曾砍下了37分,07-08赛季他还有过23+8的表现,过去三年他一直是球队主要的轮换球员,而本赛季他在大部分时间都已经成为了球队先发中的一员。

  “常规赛还有11轮,我们最多只能输一两场了,所以希望明天能带着胜利过年,也希望通过这个春节的调整后,我们能逆势而上。”本场比赛前主教练阿的江对于胜利的渴望已经溢于言表,而今天李可的发挥没有让他失望,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战中,他们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