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记三分捧出另类斯威夫特 谁最应为山东惜败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1:56  新浪体育
四记三分捧出另类斯威夫特谁最应为山东惜败买单?

斯威夫特投进4粒三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CBA联赛第23轮8场全部战罢,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山东主场105-106惜败于广厦。斯威夫特35分11篮板,并投进4粒三分球,最后时刻斯威夫特错失绝杀。

  这是本赛季山东男篮第二次对阵广厦,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山东主场。记得在本赛季上一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广厦大逆转。而实现大逆转的那个人,便是广厦队中法宝——2米20高人拉莫斯,这场比赛,他让斯威夫特仅拿下13分。而这一次,又是拉莫斯关键时刻的得分,帮助广厦险胜山东。

  本场比赛开始后,斯威夫特并不急于单打篮下,他出人意料地在三分线外开火,这对于斯威夫特来说难得一见,而斯威夫特并没有停下脚步,在怀特的松懈防守面前,他又一次投中三分!斯威夫特似乎尝到了快感,于是第三粒三分也应声入网!三粒三分让我们看到了暴扣悍将的另一面!

  有句广告名言说,一切皆有可能!这个晚上,斯威夫特实现了这句名言。当我们正在斯威夫特外线的手感惊叹时,他又投进一粒三分!斯威夫特的突然转型,不仅令对手难以招架,恐怕连队友都不会想到他会这样出手!

  四记三分投中后,斯威夫特开始了内线的表演,邹易霖投篮失手后,斯威夫特抢下篮板单手压哨暴扣,而回防之后,又送给对手一记大帽。这样的斯威夫特,相信没有人再质疑他的积极性。不过,在山东双外援同时在场的第三节,斯威夫特和艾米特表现却并不如两人单独在场上的时刻。在强大的外援怀特和2米20高人拉莫斯面前,斯威夫特难以获得很舒服的出手机会。

  于是,斯威夫特又找回他最习惯的得分方式,在接到刘久龙的传球之后,斯威夫特双手暴扣,这一扣也让篮筐颤颤悠悠,可最终山东男篮还是输掉了比赛。35分11篮板,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他的实力,虽然最后时刻他未能力挽狂澜。

  这场比赛结束后,山东已遭遇四连败,如果说输给广东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分别输给东莞和青岛两支实力并不出色的球队,这必定让巩晓彬难以接受。末节领先19分,山东男篮竟然能让青岛队实现翻盘,这一节全队只得到了6分,全为斯威夫特一人所得;输给东莞虽然仅4分之差,但他们让外援凯利砍下53分之多,凯利也被评为本周CBA最佳球员。

  在这失利的几场比赛中,山东队几乎成为艾米特和斯威夫特二人的球队,两人能砍下总得分的一半之多,而其他球员,能砍下两位数的人已微乎甚微。让我们来看一下本赛季山东球员的场均得分吧,艾米特场均32.8分居首,斯威夫特20分次席,剩余的球员中仅有睢冉的11分上双。

  我们不禁要问,山东男篮的问题何在?谁应该为这个问题而买单?记得在全运会上的那支山东男篮,所向披靡,风光无限,引进杨鸣、刘相韬、巴特尔三位强援之后,山东男篮尝到了甜头。而事实上,本赛季新援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个人能力并不输于其他外援,而山东男篮却难以实现像全运会那样的光彩。

  如果说,山东男篮国内球员实力不济的话,那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鲜活的例子——山西队的侯冰。上赛季为山东男篮效力,侯冰场均上场16.9分钟,得4.33分、2.9个篮板。而本赛季来到山西队,他表现相当抢眼,场均可拿下12分、6.2个篮板,1助攻、1抢断。

  是内援不足?还是外援偏软?抑或是内外援之间难以形成化学反应?总之,山东男篮需要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摆在巩晓彬面前的,已不仅仅是失利的难题……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威夫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