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努力夺胜利过年好送礼 山东男篮想用胜利给球迷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1:17  齐鲁晚报

  □记者胡建明

  本报讯 10日晚上,山东男篮将迎来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在省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浙江广厦队。尽管与对手的实力相差不小,但山东男篮还是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提前给广大球迷拜年。

  客场连吃三场败仗,山东男篮一返回济南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之中。对于球队目前这种状况,俱乐部有关领导也很无奈:“有些比赛中能大比分领先对手,说明咱们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但一到关键时刻就顶不住,则说明队员们的意志品质不过硬。现在,我们就缺少一种能打硬仗的气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练组每次开会都会强调,上了赛场一定要瞪起眼来,“对方能拼,我们要比他们还能拼才行”。可再怎么强调,关键时刻,队员们还是掉链子。面对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有教练曾经无奈地感叹道:“咱们队都是些老实孩子,可打起比赛,还是需要有点血性……”

  此番面对广厦队的挑战,山东男篮更是要拿出血性,毕竟对手目前排名第二,其实力远在山东男篮之上。目前,广厦队已经取得了18胜3负的战绩,战胜他们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广东队、新疆队和江苏队。在引进了林志杰、王博、怀特、拉莫斯等强力内外援之后,广厦队的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本赛季,他们已经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山东队如果按部就班地与广厦队周旋,势必会再吃败仗。只有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才有乱中取胜的机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也希望能战胜广厦队,这也算是提前给广大球迷拜年了。”

  要战胜对手,山东队必须要限制怀特和拉莫斯的发挥,这两大外援场均能为广厦队贡献44.5分。当然,最让山东队头疼的还是广厦队超强的外线实力,金立鹏、王博、遇俊锴等人都有一手外线发炮的绝招,如何限制他们出手,也是队员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