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NCAA名帅造NBA篮球馆 内外兼修四川男篮剑指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14  天府早报

  自去年从省篮管中心接手川男篮之后,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就表示,川男篮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军CBA。此后,金强俱乐部曾经试图通过收购破产的云南红河队来“买壳”重返CBA。不过,在这条捷径被证明无法通行后,金强俱乐部定下了一个远景规划——球队3年成型,改造5年见效,目标重返CBA。如今,随着曾经执教新奥尔良大学队以及卡塔尔国家队的NCAA名帅约瑟夫·斯蒂宾正式加入,以及即将开建的NBA标准篮球中心,川男篮在软硬件设施上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内练一口气:聘“奇迹组合”掀“快打旋风”

  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必然需要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因此在金强男篮俱乐部成立的那一刻开始,俱乐部便马不停蹄地在国内外物色适合的教练人选。此前曾一度传出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有可能加盟,但却没了下文。不过,经过经纪人的推荐,美国名帅约瑟夫·斯蒂宾进入了俱乐部的视线,并最终获得领导层和教练组的认可。“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签约,但已经肯定他会是我们的主教练,朱东将是他的副手。”昨日周仕强如此告诉记者。

  约瑟夫·斯蒂宾在美国小有名气,曾率新奥尔良大学队杀入2000赛季NCAA八强。在2003年担任卡塔尔队主教练后,他让此前“不入流”的卡塔尔男篮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第9名到2005年男篮亚锦赛的第3名,最后还率队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亚军。除了斯蒂宾,川男篮还聘请了斯蒂宾的老搭档——体能教练卡尔,两人合作多年,屡创佳绩,被业界称为“奇迹组合”。据悉,卡尔将在春节后来成都与球队会合。此外,川男篮也将逐渐摒弃此前过于依赖内线的打法,淡化中锋付庆飞的核心作用,向“跑轰球队”靠拢。这些改变,在川男篮近日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明显。

  外练筋骨皮:打算买壳上市将建NBA标准场馆

  由于国家篮管中心去年将云南红河俱乐部的CBA资格审查期限延后,四川金强男篮等数家买方收购云南队的计划因此受阻。对此,周仕强至今仍然耿耿于怀,“当时双方价钱都谈好了,2500万人民币的转让费,但突然的变故让我们确实无能为力。”不过,川男篮并没有因此停止“买壳”计划。“之前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来成都看奥神队的比赛,我对他说四川作为西部篮球的代表,也应该有一支CBA球队,他也很支持。去年没成功的事情,今年我们还要继续争取。”周仕强信心满满地说。

  然而,CBA目前有比较严格的准入制度,尽管在金强入主后,四川男篮的准入资金和球队运行资金都有了保证,但由于上赛季川男篮连NBL前8名都没进,队员储备也一直是个大难题,在软件方面有着先天不足。因此,川男篮在硬件方面花了很大的功夫,“球队新的训练基地已经在温江正式完工,拥有一流的训练场地和生活环境,一过春节球队就会搬进去。”前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向记者透露。此外,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将于近日前往美国,考察纽约、奥兰多等NBA球队的场馆,并参照这些NBA场馆的标准,在温江修建一处篮球公园,“篮球公园将包括一座西部设施最好的比赛场馆,另外还有2块训练场地,总之,会让所有四川球迷满意。”周仕强表示。 早报记者 何鹏楠 摄影 黄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