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老板韩召善重用接君 郭士强回归辽宁男篮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4:01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外教走了,郭士强回来了,但是他们都不是接君的对手!凭借着盼盼男篮的四连胜,球队内部的支持,更主要的是俱乐部老板韩召善的信任,接君还将继续“代理”盼盼队主教练。接君随时将被扶正,而郭士强则失去了回归的可能。

  求和谐 韩召善重用接君

  省体育局方面希望郭士强能够重新归队,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却受到了“抵制”,最大的阻力来自于俱乐部老板韩召善。昨日,在新任球队主教练的问题上,韩召善明确表态:出于球队稳定的考虑,目前的盼盼男篮还是由接君继续担任代理主教练。他的这一表态也宣告郭士强无缘继续执教盼盼男篮。

  韩召善提出稳定,一下子说出了郭士强的硬伤。本赛季盼盼男篮之所以没有与郭士强选择续约,并非只是因为球队上赛季战绩不佳、郭士强上调国家男篮,主要原因是郭士强和个别老球员关系搞得不好。如果这个时候郭士强回来,盼盼男篮还是面临这个问题。原本接君带队成绩稳定,这时候郭士强强势回归,还有可能造成俱乐部教练组的矛盾,这样的结果,作为俱乐部的当家人是不愿意看到的。并且接君本人有带好盼盼男篮的意愿,与球队上下关系融洽,熟悉盼盼男篮,有带好球队的基础,随着球队近期取得的四连胜,接君已经展示了作为主教练的能力。

  树权威 郭士强无缘回归

  省体育局力挺郭士强的原因在于着眼下届全运会,毕竟郭士强是国内最优秀的篮球教练员之一,经验上要强于接君。不过,打联赛与征战全运会毕竟不同,打联赛以俱乐部为主导,俱乐部方面要掌握话语权,作为老板韩召善也要树立权威。当年盼盼队解约老帅蒋兴权,也是韩召善拍的板儿。有知情人士透露,刚刚与郭士强“分手”半年的时间,俱乐部绝对不会将其召回,这无异于韩召善自扇耳光。

  不能重用郭士强的另一原因是郭士强还有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尽管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与俱乐部的联赛不冲突,但是肯定是和球队日常的训练相冲突的。如果郭士强去国家队执教,那么平时的训练还是由教练组其它成员来完成,与其这样,还不如就让接君直接上位。

  待扶正 接君靠成绩说话

  昨日,盼盼男篮转战江苏,接君还需要一场胜利来稳定自己的位置。在此前他指导的四场比赛中,盼盼男篮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主场对阵新疆队,几乎是完胜对手,那场比赛也奠定了他入主盼盼男篮的基调。

  熟悉接君的人清楚,接君性格直爽,虽然不善言语,但是却很有想法。他最大的优势在于与球员关系融洽,队内的老队员对他非常“尊重”,正是他的指挥,几名老队员近几轮发挥也非常出色。如果本轮盼盼男篮能在客场击败江苏,那么,在农历春节之前,俱乐部很有可能就会正式宣布接君扶正。盼盼男篮进入“接家军”时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