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原因令郭士强回归搁浅 球队老板:有理由不用他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拉迪斯走了,郭士强回归?目前看来,最有可能成为新任辽篮主帅的还是接君。

  凭借着上任后的四连胜,以及球队内部的支持,更主要的是老板韩召善的信任,接君还将继续“代理”盼盼队教练。

  辽宁省体育局方面希望郭士强能够重新归队,出任球队的主教练,但球队老板韩召善昨日明确表态:“出于球队稳定的考虑,目前的盼盼男篮还是由接君继续担任代理主教练。”

  韩召善强调稳定,等于指出了郭士强的硬伤。当初盼盼男篮之所以没有与郭士强选择续约,并非只是因为球队上赛季战绩不佳,或者郭士强上调国家男篮,主要原因是球队内部的管理,郭士强在上个赛季联赛后半段和一些老队员在关系上有些摩擦。如果这个时候郭士强回来,盼盼男篮还将面临这个问题。而接君带队成绩相当稳定,若郭士强回归,可能造成教练组的矛盾,这样的结果,也是韩召善不愿意看到的。

  辽宁省体育局力挺郭士强的原因在于着眼下届的全运会。不过,打联赛与征战全运会毕竟是两种比赛,打联赛以俱乐部为主导,俱乐部方面要掌握话语权,作为老板韩召善也要树立权威。当年盼盼队解约老帅蒋兴权,也是韩召善拍的板儿。

  明天,辽宁盼盼将对阵江苏男篮,接君需要一场胜利来稳定自己的位置。如果本轮盼盼男篮能在客场击败江苏,那么,在春节前,俱乐部很有可能将接君扶正。

  韩召善:我有理由不用小郭

  郭士强原本是辽宁队新任主教练的大热门,但是现在看来“锅巴”反倒是被晒在了一边。

  对此韩召善表示:“郭士强肯定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毕竟人家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帅了。当时我们决定解聘洋教练拉迪斯后,担心接君不能胜任主教练的职务,所以当时把对球队非常熟悉的郭士强作为了主教练人选。”

  对于这次不用郭士强的理由,韩召善也是有理有据,他说:“郭士强首先是国家队的现任主教练,他的主要精力肯定要放在国家队身上。联赛一结束,郭士强又将前往国家队执教,辽宁盼盼队这边无暇顾及。上赛季盼盼队已经吃了这方面的亏,我们不希望再犯同样的错误。其次,去年球队决定不再与郭士强续约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俱乐部综合了各方面的意见,理由是很充分的。尽管国家队的比赛与俱乐部球队的联赛不冲突,但是肯定是和球队日常的安排相冲突的。如果郭士强去国家队带队,那么平时的训练还是由教练组其他成员(接君)来完成,与其这样,还不如就让接君直接上位。所以我们不用郭士强也是有很充分的理由。”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