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兵马俑邓华德瞻前顾后 阿巴斯小摊收获健身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8:19  东方体育日报
看兵马俑邓华德瞻前顾后阿巴斯小摊收获健身球(图)

阿巴斯小摊收获健身球

看兵马俑邓华德瞻前顾后阿巴斯小摊收获健身球(图)

塞勒与兵马俑合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西安报道

  秦始皇兵马俑坑对于每一个来参观过的外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会大呼“奇迹”的地方。昨天,由于天气寒冷,往日外国游客聚集的秦始皇陵有点冷清,为数不多的几张外国人面孔就只剩下上海队的主教练邓华德和他的教练团队。

  “哦,这太神奇了。”往日能言善道的邓华德在走进秦始皇一号俑坑时,不禁发此感慨。一号俑坑呈长方形,邓华德绕过一群挤在正中间的中国游客,走到了这个长方形俑坑的长度边上,好奇的他也探出了头往下面看。“这个是武士俑,身高都在1.7米左右,最高的是1.9米。”翻译给邓华德介绍起武士俑,而当他看到这些手执青铜兵器、身穿甲片细密的铠甲的一个个身材各异、表情各异的武士俑时,邓华德抑制不住说了一句,“Great,Amazing!”他拿着相机对着一号坑里面的武士俑来了个360度的每个角度的取景拍摄。“我们主教练没有想到的是,秦俑的脸型、胖瘦、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不同的。”一直走在邓华德边上给他作介绍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

  走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邓华德有点累了,趁着导游去交涉一会要看的数字电影《兵马俑》事宜的时候,他找了个石凳坐了下来,漫无目的地看着从他眼前走过的人流。突然,一对大约五六岁的双胞胎引起了他的注意,“看,你们快看,这两个孩子长得很像吴洋。”邓华德大喊示意队员们看。喜欢孩子的邓华德立刻起身,追赶上了这对双胞胎,而球员们也站起身围在了这两个小孩的周围,这无疑激起了这对双胞胎的表现欲望,他们竟然在邓华德和球员面前表演了打架。而此时面露慈父神色的邓华德走上前,拉开了正在打架的双胞胎。

  参观兵马俑的全程,邓华德依然扮演着家长的角色。参观过程中,有队员走得过快的时候,邓华德会叫住他们停下脚步;有人拖后腿落在队伍最后的时候,他又会喊他们快点跟上脚步。“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切行动要听指挥,大家要一起走。”邓华德说。

  阿巴斯小摊收获健身球

  在参观兵马俑过程中,助理教练陆智强客串了导游一职,他举着导游旗,带领球员们进入俑坑。

  “兵马俑是体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球队的另一名助教唐涛帮衬着说。

  显然大家都玩得很尽兴——蔡亮拿着弩对这阿巴斯一阵“扫射”;孟令源则勾搭着颜行书;差点想要跳到颜行书的背上;李根和塞勒则站在两具雕像前面模仿起他们的造型……

  对上海队的球员来说,参观兵马俑都是头一遭。在俑坑外大开玩笑的他们一走进兵马俑博物馆,都面露严肃的表情,不开玩笑不大声说话。球员中间,王勇是对历史最感兴趣的一个,当看到一些古书时,只见他停下脚步看了许久。“真想能摸一下这些书。”王勇说。

  将近三个小时,球队原本准备去观看《兵马俑》电影,但由于观看兵马俑的时间过长,电影被取消了,“真的兵马俑都看过了,电影就没什么好看的了。”天色渐暗,大部分队员都急着回宾馆,对3D动画电影《兵马俑》不感兴趣。

  走回大巴的路上,阿巴斯对小摊出售的一对健身球很感兴趣,他拿在手里转了两下,就买了下来,“买回去告诉体能师,这个也可以用来活动手腕。”阿巴斯说。

  助教做导游,邓华德做家长,刘炜做球队领队,这次参观兵马俑之行让球队变得异常团结。

  丢失门票  塞勒乱跳

  参观秦始皇兵马俑,需要检票三次,塞勒在第一次检票时,就遇上了麻烦。

  “我的票没有了,我的票呢?”塞勒不断地掏着自己的衣服和裤子口袋着急地说。

  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大个子站在检票口,对着语言不通的工作人员露出了无奈的表情。而此时,球队的大部队已经经过检票,距离塞勒有100多米远,无奈之下,塞勒站在原地一边跳一边对着距离他最近的球队经理喊:“嗨,帮我一下,我的票没有了,是谁拿走我的票了?”塞勒经常被队员藏掉东西,这一次,他不得不怀疑又是谁藏掉了他的门票。“这个大家伙总是掉东西,几乎什么东西他都掉过一遍了。”这一次,队友们并没有拿他开玩笑,是这个马虎鬼自己将门票给弄丢了。

  塞勒丢失门票,球员们不得不停下脚步等待大块头。而当导游小姐将门票重新送到检票口时,塞勒立马冲过检票口奔向等待他已久的队友们。“我明明把门票放在这个口袋里的,为什么会掉呢?”塞勒带着怀疑的眼光看着他的队友们,他仍怀疑是队员在开他玩笑。

  相机没电  四处“蹭拍”

  塞勒随身带着相机,不久后却没发现相机没电了。

  在这个世界奇观面前,塞勒捏着相机遗憾起来,不过,聪明的他徘徊在队友中间,不时地请求他的队友给他拍上几张照片,“嗨,颜行书,你帮我来拍一张吧。”不仅要留下自己和兵马俑的合影,当塞勒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兵器时,他也会要求队友拍上几张,“我要带回美国,给我的家人和朋友看。”塞勒说。

  此趟参观兵马俑,塞勒的回头率是全队最高的,不时地有游客上前要求合影,而这个享受拍照的家伙也是有求必应地大摆pose。走到最后,塞勒有点累了,看过第三个俑坑后,他找了个台阶,不顾形象地坐在了地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