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篮球第一人气偶像:叫我“林叫兽”挺享受(图)

台湾篮球第一人气偶像:叫我“林叫兽”挺享受(图)

台湾篮球第一人气偶像

  “嗨,我叫林志杰,不是林俊杰,不是林志玲,也不是林志颖。”

  在宾馆的房间里,林志杰用这样的开场白介绍自己。关于他的名字的“纠葛”,起源于八一主帅阿的江在某次新闻发布会上有意无意的调侃,“他叫什么名字?不是叫林俊杰?”阿的江当时似乎是想显示自己并没有对林志杰过多在意,不过CBA开赛至今,对于打得风生水起的林志杰,还搞不清他名字的主帅恐怕就有不敬业之嫌了。

  加盟浙江广厦快4个月,这位“宝岛野兽”已经逐渐融入球队,并成为了球队最有人气的明星之一。而对于习惯了大陆球员四平八稳教科书般问答的记者们来说,采访这位台湾篮球第一人气偶像,就像是看台湾综艺节目,从他嘴里不时冒出的“妙语”,让我们看到了他极具个性的一面。

  关于加盟广厦 我可不想坐在场下发抖,而且这边这么冷

  关于林志杰当初舍弃姚老板的上海而选择加盟广厦,江湖上流传的说法是,财大气粗的广厦用巨额美金加花园别墅的诱惑,硬生生地抢到了人。

  “屁,太夸张了。”对于这样的说法,林志杰嗤之以鼻,“上海队的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人手较多,而选择广厦,我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我当时和教练还有‘黑人’陈建洲商量后,他们都支持我选择广厦,所以很快就定了下来。”

  4个月前,林志杰加盟广厦,对于台湾体育圈来说是一件大事。林志杰是台湾SBL联赛的多届得分王、MVP,他所在的台啤队,是SBL的多届冠军。“在台湾打球,有了一些好的表现后,想要进一步发展自己的水平,就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究竟有多大。”林志杰说。

  其实3年前,林志杰就有机会登陆CBA,不过那次他放弃了。“那时候我还没打得这么好,我的技术也没达到巅峰,我觉得我可能还没办法接受CBA的强度,我怕到这边后打不到球,水平很快就会退下来。”

  4个月过去了,再回过头看当初的选择,林志杰说,他很庆幸自己当初作出的决定,“我可不想加盟一支球队,却只能坐在场下发抖,而且这边又这么冷。”

  关于CBA联赛 我讨厌客场,因为进球没人拍手

  由于台湾SBL联赛采取的是赛会制,比赛都集中在台北同一球馆,因此林志杰说起对CBA的不同感受,首先讲的就是主客场制。

  “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不停地坐飞机,飞呀,飞呀,飞机坐到了,居然还要坐几个小时的大巴,头都要炸了。”

  而比长途奔波更让林志杰不适的是,在客场,再精彩的进球,也不会有人给他鼓掌。“这样的感觉太奇怪了,以前在台湾时,球馆里的球迷分两拨,只要你表现出色,总会有掌声。但现在,人家不嘘你算是客气的了。”

  而最让林志杰不爽的是,在台湾篮球圈中算是大佬的他,在CBA却成为了一个新兵蛋子,“这里和台湾打球差异很大,在台湾碰撞一点点,就会吹,但在这里,牙齿都被撞碎了,还不吹。也许别人想告诉我,这不是你来的地方,所以会有一些很强势的动作。”但与印象中台湾球员害怕身体接触,打“卫生球”不同,林志杰很快就以自己勇猛的特点适应了CBA,不仅在球队中站稳了主力位置,也为他在球迷中赢得了人气。每场比赛,总有许多林志杰的球迷从上海等地赶来看他的比赛,在台湾,许多球迷会从网上看广厦的比赛。台湾的媒体也会在每场比赛前后,打电话采访他。

  “刚来的时候起伏很大,现在慢慢地在调整和适应。打得不好的时候,我就问自己,在台湾,你是打得很好的选手,到了这里,怎么会差这么多?然后我跟自己讲,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讲上一百遍,我就可以了。”

  关于扣塌篮架 我一直把自己弄得很高调

  林志杰“野兽”外号的由来有个小故事,据说他在台湾SBL联赛打球时,由于喜欢兴奋地握拳吼叫,被电视评论员形容为“野兽”,并逐渐成为了他的专属外号,林志杰本人亦曾公开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个外号。

  来到广厦后,球迷又将“野兽”的外号升级为了“林叫兽”,每每广厦主场比赛时,球场上响彻着震耳欲聋的“林叫兽,来一个”的加油声。

  对于这个新外号,林志杰本人亦表示笑纳:“林叫兽?我觉得这个外号挺好,因为我在场上是挺爱叫的,哈哈。”

  关于林志杰的勇猛,流传最广的一个传说是,他在台湾SBL联赛打球时,曾经把篮架都给扣塌过,这对于体型比奥尼尔娇小了无数倍的他来说,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但这却是真的,这事发生在2003年11月30日,台啤与台银的对决,比赛进行到第二节5分42秒时,林志杰得球后快攻暴扣,几秒钟后篮架倒塌。

  关于这次惊天动地的扣篮,林志杰后来给出的解释是,当时的篮架可能松了。不过球迷们更多的是相信,是“野兽”的勇猛扣塌了篮架。但这也让杭州的球迷感到一丝迷惑,因为CBA开赛至今,林志杰还没有过一次扣篮。

  “其实不是我不想灌篮,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体能一直调整得不是很好。”林志杰解释说,“在球场上,我不喜欢低调,我一直把自己弄得很高调,只要有气氛,我就比较容易HIGH起来,尤其是在主场,更容易亢奋。”

  对自己充满自信的“林叫兽”说,只要有机会,他一定会在CBA赛场上扣篮,虽然再次扣塌篮架可能不现实,但一定会让球迷们满意和开心。

  关于杭州生活 要接父母和6个兄妹来杭州一起过年

  来到杭州快4个月了,林志杰对于杭州最深刻的印象是:“三江花园实在是有点冷, 特别是江风吹过来的时候……”

  没比赛任务时,林志杰在杭州的生活节奏有点单调,基本上就是球馆和广厦三江花园驻地这两点一线,“和在台湾不同,那边有很多的朋友,这边只是专心打球。”

  这样的生活,对林志杰来说,显得冷清,特别是台湾的篮球圈与娱乐圈有着紧密的联系,篮球明星某种程度上也是台湾的娱乐明星。林志杰在台湾时,就上过多次综艺节目,甚至到了广厦,他的好友兼经纪人“黑人”陈建洲表示会带着潘玮柏、范玮琪等台湾娱乐明星到杭州为他加油。不过林志杰说,其实他只是一个纯粹的篮球运动员,“我只想打好篮球。”

  初到杭州时,广厦俱乐部工作人员曾陪他去逛了逛西湖,并给他讲了和西湖有关的《白蛇传》和《水浒》的故事,“哇,原来有这么多的传说。”林志杰当时就感慨。后来由于赛程紧张,林志杰再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逛杭州。不过今年春节期间,由于CBA联赛将停9天,林志杰准备留在杭州,让台湾的父母和他的6个兄弟姐妹过来一起过年,“和他们一起好好逛逛杭州。”

  在杭州时,比赛之余,林志杰偶尔也会和队友出去吃点什么,一般不会走远,基本就在驻地附近,让他念念不忘的是西湖醋鱼,由于台湾淡水湖少,他说,平时吃的基本是海鱼,很少吃到淡水鱼,西湖醋鱼的滑嫩,让他回味到现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志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