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盼代理主帅用4连胜打动韩老板 体育局力挺郭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0:23  辽宁日报

  2月7日中午,郭士强从美国返回沈阳;当晚,辽宁盼盼男篮在代理主帅接君的率领下,客场108∶89轻松击败吉林队……郭士强归来,接君让位?盼盼队新任主帅即将出炉!

  四连胜 代理主帅打动韩老板

  在外教威斯维拉下课后,代理主帅接君率盼盼队连续击败天津队、陕西队、新疆队及吉林队。客观而言,昨晚客场与吉林队一役,盼盼队的开局并不顺利,球队一度以9∶19落后对手10分,半场过后也仅仅领先吉林队3分。好在盼盼将士顶住压力,力拼防守、注重配合,并一举在第三节打出得分高潮,从而奠定比赛胜局!

  对于接君近4场比赛的整体表现,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赞不绝口,“之前没发现接君这么厉害,4场比赛下来,他的临场指挥能力确实很强。接君这个人看上去挺粗的,但他的战术布置做得特别细,这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可以说,接君是我们的一个重大发现,今后俱乐部会重点培养他。 ”

  除了执教水平,接君的敬业态度也打动了韩召善。 “虽然是代理主帅,但接君对球队倾注了很多精力。 ”韩召善说,“现在队员对接君的能力十分认可,队伍也非常团结。 ”

  显然,接君已经充分赢得了韩老板的肯定。至于接君能否“转正”?韩召善直言,“这是一个民主的过程,我们将听取各方意见,包括省体育局、队员、专家、媒体、球迷。当然,这事儿很快就会定下来。

  体育局力挺 国帅归来接帅印

  郭士强回来了!不过,在此敏感时期,他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对于接任盼盼队主帅一事,郭士强也是讳莫如深,“过两天再说吧……”

  在省体育局的积极努力下,中国篮协大开绿灯,同意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中断在美国的求学之旅,重回盼盼队担任主教练。应该说,郭士强重新执掌盼盼队教鞭本无悬念,只是代理主帅接君近4场比赛的表现太过出色,半路杀出、风头正劲。

  不过,郭士强重接盼盼队帅印还是得到了省体育局的力挺。 “作为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的能力肯定没问题。上赛季盼盼队成绩不好,主要是外援不行。现在郭士强通过在美国的深造,业务上定会有不小的提高,加之他对盼盼队非常了解,是最合适的人选。 ”省体育局一高层领导昨晚表示。

  该高层人士强调,“接君也很不错,作为年轻教练,能够带队取得四连胜,这很能说明问题。但接君缺乏的是执教经验,这一点,郭士强要比接君更成熟一些。 ”

  当初,盼盼俱乐部炒掉郭士强的理由是其精力有限,既要带好国家队,又要兼顾地方队。就此,该高层人士表示,“郭士强执教国家队并不会影响盼盼队,他在国家队的时候,可以让盼盼队助理教练带队训练,而且之前,也有很多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又担任地方队主帅的例子。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盼盼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