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老兵疯狂1节回击挑衅 30分+劈扣谁还敢说他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3:17  新浪体育
广东老兵疯狂1节回击挑衅30分+劈扣谁还敢说他老

杜锋仍然可以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广东以127比99战胜了山东队,本场比赛广东队老将杜锋状态惊人,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了30分4篮板4助攻和3抢断的全面数据,而他在第四节甚至还送出了一次许久未见的扣篮,本场比赛杜锋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

  在第四节还剩下最后3分钟时,李春江把杜锋换下了场,此时他已经为广东队贡献了30分,而球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8分,胜负早已失去了悬念,现场的球迷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送 他们的英雄下场,在那个疯狂的第四节,当山东队掀起反击高潮的时候,站出来跟对手相互飙风的不是“三分雨”,不是“神经刀”,而是此前曾长时间坐在板凳上的杜锋。

  让我们再回顾一下这个老将在第四节中的惊人表现:艾米特在罚球线上拿下两分,杜锋马上用三分球还以颜色;李敬宇快攻打进一球,杜锋晃开防守跳投命中;艾米特单打帕克得手,杜锋又一次在外线发炮;斯威夫特内线强攻,杜锋右侧突破打成2+1....。.

  两分球5投5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1投1中,整个第四节杜锋用100%的命中率得到了17分,而全场比赛他一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0分,此外还送出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而这一切全都是在27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

  如此的惊人的手感,如此强烈的进攻欲望,这样的杜锋我们已经多久未曾见到。本赛季大部分的时间里这个老将一直都在但当着球队的替补,而他上一次单场拿下30+的数据还是在 2008年的11月,在与广厦的比赛中他出场33分钟砍下了39分,那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也同样恐怖,20次出手命中16个。

  本赛季当大家在谈论广东的锋线时,杜锋已经不再是那个最引人关注的球员。且不论状态神勇的朱芳雨,即使是年轻一辈中的周鹏和董瀚麟都能博到比他更多的眼球。伤病,年龄 ,这些难以回避的因素正在不断侵蚀着这位老将的状态,他仍然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技巧,但是更多的时候,他只会在特地时间段内出场,扮演着板凳匪徒或是奇兵的角色 。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板凳匪徒依然是对手眼中里最危险球员之一,上一场战胜青岛,在比分胶着的时刻杜锋送出了2个三分球;跟山西交手,他在28分钟时间里得到了12分4篮 板和3助攻,还有今天,在那个关键的第四节顶住对手反扑的依然是他,单节拿下17分。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半钟的时候,杜锋曾上演了一次一条路的扣篮,那一刻我们仿佛又看到了5年前的他,那个习惯于在禁区内跳来跳去的“排骨飞人”,那时的他曾是国内篮 坛最优秀的4号位之一,而现在呢?我们当然无法奢望老杜还能上演董瀚麟式的平筐暴扣,但是全场18投13中的命中率却依然能震撼对手。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