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19-0造就杀红眼江苏 被笑四季如今他们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2:53  新浪体育
末节19-0造就杀红眼江苏被笑四季如今他们要复仇

胡雪峰助江苏队再造奇迹

  新浪体育讯 最后5分多钟,新疆队还以88比73领先江苏15分,为何到了最终,他们会以91比93输掉比赛,并被江苏队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呢?在感叹江苏队含金量极高的6连胜的同时,似乎所有的一切,都瞬间发生在最后的5分钟之内。

  最后一节,当此前表现不俗的西热力江命中三分之后,江苏队已经在比分上73比88处于落后。又是习惯性的第三节崩盘!要知道在中场结束的时候,他们还领先对手5分,但是到了第三节,查尔斯一人独得18分,这让江苏队辛苦建立起的优势瞬间乌有,崩盘和失败的阴影笼罩在所有江苏队支持者的心头,难道,这仅仅都是因为习惯成自然?

  19比0!最后5分钟,江苏队创造了神话。在孟达顶着艾伦巨大的补防守压力,将篮球上进后,此时,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江苏队能够最终翻盘。但所谓奇迹,往往就是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情况下发生的,面对着对方疯狂的防守,胡雪峰在关键时刻成功抢断西热力江,年轻的西热力江在追赶的过程中赶紧下手,但被称为“壮哥”的胡雪峰,已经凭借着身体的优势将篮球送进了篮筐,2+1!西热力江愣住了,而此时,江苏队的替补席上开始沸腾。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杰森,从大声叫喝到手舞足蹈,再到捶胸顿足,似乎已经嗅出胜利的杰森开始不安,难道真的能赢?虽然西热力江在随后为新疆投中了一记三分,但那竟然是新疆在最后5分钟内的唯一一次得分。唐正东在巴特尔面前的中投给出了希望,胡雪峰的三分加剧了可能,哈维的篮板保证似乎让希望成真,最终,当还剩0.6秒易立被送上罚球线时,江苏队明白,他们已经创造了奇迹。

  三年中,江苏队成为了继广东之后,第二支客场战胜新疆的队伍;两年中,他们终于结束了逢新疆不胜的历史;一个赛季内,他们打破了此前新疆保持的联赛主场不败的神话……而更为关键的是,江苏队用一场切切实实的胜利,让人们看见了他们的改变,看见了他们在“崩盘”和“掉链子”间的回首,终于,他们用一场关键的胜利,延续了自己本赛季创造出的血性。

  以往的江苏队,给人的印象总是遇强就弱,或者是关键时刻不能咬住,总在相持阶段被对手击垮,自04-05赛季以来,江苏队一直没能颠覆这样的印象,在很多时刻让球迷们一次次的失望。本赛季,在经历了几年来最差的一次开局之后,江苏队的支持率甚至已经跌至了“杯”底,杯具性的被四方笑客嘲弄,成为了联赛中下降速度最快的一支球队。

  但是,所谓反弹,也正值谷底之时才能迸发出最大的能量,于是,在找回了哈维、迎来了唐正东后,江苏队开始了崛起之路,并一发不可收拾,直到今天,他们拿下新疆的魔鬼主场,取得6连胜……

  让我们再回顾一下最后的5分钟、最后的19比0、最后的0.6秒,当易立走下罚球线,艾伦最后一投偏出之后,江苏队终于可以“笑回去了”,要知道,自04-05赛季之后,他们已经被对手笑了整整4年。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