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复出单节惊艳却丢荣誉 他掉出20+5+5+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1:54  新浪体育
刘炜复出单节惊艳却丢荣誉他掉出20+5+5+俱乐部

刘炜掉出20+5+%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CBA第22轮比赛8场战罢,在其中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客场陕西。本场比赛中,刘炜复出上场。在21分钟时间里得到14分、3个篮板、2次助攻。

  在第17轮客场115-117惜败广厦的那场比赛中,刘炜在终场前倒地不起,虽然他坚持打完了剩余的比赛,回到上海后,刘炜对膝盖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结果是需要休息1-3场,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均未能上场。

  镜头里,刘炜束紧了腰带,他终于披挂上阵。伤势刚刚恢复的刘炜并不急于进攻,当阿巴斯发动快攻之后,刘炜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飙进一粒三分。而这仅仅是他表演的开始,随着又一粒三分的入筐,刘炜用行动告诉对手,不防守他的后果很严重。

  两记三分出手,刘炜继续他的表演,他用娴熟的带球过中场,趁对手阵脚未落稳便猛劲加速,而在加速的同时不忘观察队友的位置,作出的假动作骗过前来协防的外援皮克特,打进之后造成赵楠犯规加罚。仅仅打了4分钟刘炜便下场,而在这4分钟之内,刘炜得到9分,3投全中,1罚1中,从未浪费一次出手机会。

  随后的比赛,刘炜并没有表现出超准的手感,但他对于全局的掌控,关键时刻的突破造犯规,也给对手造成强大的杀伤力,刘炜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突破到对手内线,令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在卢卡斯不在场上的时间里,刘炜带领上海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刘炜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场均得分分别为15.6分、18.4分和18分,而本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1分,可以说,新的上海男篮,新的血液,令这位孤胆英雄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而在本场比赛之前,刘炜场均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在目前的CBA联赛中,几乎很少有人能做到,而马布里征战四场之后的数据是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不过这场比赛之后,刘炜的数据降为场均21分4.9次助攻4.88个篮板,掉出了20+5+5俱乐部。

  30岁的刘炜,毫无疑问已经是国内篮坛第一控卫,他用他的实力和数据,让所有的质疑声消失,在和卢卡斯的配合中也显示出足够的默契,二人虽然进攻欲望都很强烈,但却几乎没有因此而发生“矛盾”,而且二人在比赛中的职责分明,总能掀起一波波进攻高潮。

  这个赛季,刘炜注定要和他的上海队干出一番大事,进季后赛似乎已经不再是梦想,而如果能打进季后赛,那么内线偏弱的他们能在8强战中走得更远吗?比赛会告诉我们一切。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